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贺炜:卡努特英雄谢幕 国安可昂首离开天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7日晚,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广州打响,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最终恒大主场6-3战胜国安。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贺炜、解说嘉宾徐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赛前,徐阳表示,“一支球队的强大在低谷当中的中国队看来就像一个光明的火把,但是如果永远只有一支球队的话,对于恒大自己来说也没有任何帮助。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需要恒大来作前进的火车头,但是我们也希望中超其他俱乐部能够给恒大压力。”赛前,恒大也在官网上发布了队员冯潇霆代表球队出战百场的海报,对此贺炜也表示恒大俱乐部是比较人性化的。

  徐阳认为:“通过里皮排出的首发来看,确实这场比赛里皮还是非常看重的。无论是欧洲的五大联赛,还是亚洲级别不是特别高的联赛,拿到三冠王这样的可能性其实不是特别大,有这样的机会,里皮会全力以赴。”

  第19分钟,卡努特禁区前沿给格隆做球,可惜后者没能把握机会,贺炜点评说:“卡努特这个球做的感觉太好了。”徐阳说:“看他踢球像球粘在他身上一样。”徐阳感叹真希望卡努特能多踢一年两年,“开场后卡努特真的是非常活跃,以他这种状态,他不用打首发,只要上半场球的时间,就会不一样。”之后,徐阳又表示卡努特踢球像个舞者,动作韵律非常强,节奏感很好。

  马季奇的积极防守表现十分抢眼,解说也不忘调侃国安的这名外援。徐阳说道,“马季奇在京城经常逛古玩店讲价能力真是不一般!国安关键时刻总能看到马季奇在防守位置,而恒大关键时刻总能看到穆里奇、埃尔克森、孔卡出现在对方禁区内。”贺炜补充道,“像马季奇这样的球员就是本方球员非常喜欢,对方球员非常痛恨的,是能够在场上最大程度的给本队带来利益的球员。”

  上半场33分钟,郑智似传似射,埃尔克森得球后射门得分,贺炜点评说:“阴差阳错,郑智感觉像是射门打偏了,结果球传到了埃尔克森的脚下。”徐阳表示:“属于阴差阳错的配合,郑智的射门奔着边线去了。”贺炜接着说:“要不是射门真么大力量,这球根本传不过去。郑智眼神儿其实看着门里面呢。”徐阳说:“只有郑智自己心里知道是传还是射门。”贺炜感叹:“算是新科亚洲足球先生的助攻吧。”

  上半场临近尾声,国安准备换上之前跟斯塔诺有冲突的格隆和克里梅茨,对于国安过早的换人,并且不是对位的换人,两位解说都表示十分诧异。对此徐阳表示,“这个换人预案说明斯塔诺做了充分考虑,队员们没有任何的不适应,马上各就各位。斯塔诺的换人从战术理解方面可以理解,因为撤下乌塔卡的话没有意义,这种情况下只能撤下马季奇,要进攻只能牺牲中场,没有办法。”贺炜则补充道,“这或许是国安队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了,如此换人也许是斯塔诺给队员更多一些的机会吧。”联系到首回合比赛赛后国安队内的不和谐声音,徐阳点评道,“斯塔诺在国安有些球员就会有些意见,因此教练员要树立自己的威信,另外俱乐部也要给教练员足够的支持。”中场休息时,徐阳总结说:“上半场国安还是很积极,跟恒大势均力敌,国安最大的亮点还是卡努特,”

  下半场阵型改变的国安放手一搏,徐阳认为:“下半场比赛好看了,国安343的阵型势必会削弱防守。”乌塔卡扳回一球后,张琳芃头球将比分变成3-1,随后乌塔卡又连进两球,徐阳感叹说:“比赛有意思了,风云突变。”贺炜表示:“格隆的出场太关键了。”对于国安的战术,贺炜表示:“这就是传说中的全攻全守。”徐阳认为:“3-0的时候恒大还是心里有些松懈了。”“斯塔诺在半场的调整让球员彻底打开了,一旦大彻大悟,没有太多想法的时候,好处就都来了。”

  关键时候,黄博文为恒大再进一球,徐阳点评说“黄博文这个球处理的很冷静。”贺炜表示:“之前恒大有些着急了,国内的赛场上恒大很久没这么着急过了。但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是场精彩的比赛。”之后穆里奇将比分锁定为5-3,贺炜感叹:“没办法,穆里奇能力超强啊。”徐阳认为:“这场比赛太戏剧性了。”贺炜补充说:“全是故事啊。”比赛临近尾声,孔卡再进一球,徐阳表示:“我希望孔卡别进了,再这么进下去的话,广州球迷能不想他吗。”

  最后时刻,卡努特铲倒了冯潇霆两黄变一红下场,贺炜点评说:“确实是犯规,就这个动作出一张黄牌是没问题的。”徐阳说:“但不希望卡努特以这种方式离开中超赛场。虽然乌塔卡进了三个进球,但表现最出色的还是卡努特。他好像流泪了。”贺炜说:“这就是英雄的谢幕。”

  全场比赛结束,恒大最终6-3战胜国安。徐阳认为,“这也给斯塔诺明年的战术提供了很多变化。”贺炜总结说:“无论如何国安可以昂首离开天河体育场,中国国内赛场多些这样荡气回肠的比赛,足球的吸引力也会提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