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赛季结束着手续约球员 杨智张辛昕或遭挖角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安终于打出了一场搏命大战,可惜面对实力强大的恒大队,国安队未能在天河体育场创造奇迹。足协杯出局,国安也结束了2013年的全部赛事。虽然未能进入足协杯决赛,但国安队能够在新老过渡的一年取得中超第三、亚冠小组出线、足协杯四强的战绩,绝对是超水平完成任务。接下来球队将迎来一年来最宝贵的一段假期,而俱乐部却丝毫不能松懈,摆在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与球员完成续约工作。

  本赛季国安队更换主教练,年轻的斯塔诺能够在与球队磨合的前几月就率队实现亚冠小组出线,应当已经取得了意外之喜,随后在联赛之中稳定保持着前列,最终提前一轮锁定第三名,这固然与国安一干球员奋勇拼搏也非常大的关系,但斯塔诺对球队的磨合也可以说成功。尽管斯塔诺在一些比赛之中的临场指挥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对于一名只有40岁的年轻教练来说,他完全有时间来纠正自己的失误以及通过更多的比赛来增加经验。

  足协杯半决赛与恒大的两场比赛,虽然外界对斯塔诺的指挥有一些质疑,但国安内部非常肯定这位少帅的战术思想。毕竟在首场比赛之中,国安队在全力进攻却迟迟不能进球的情况下,斯塔诺选择以稳为主希望主场不失球的战略是从两回合发出。而第二回合斯塔诺更是提前在全队公布了要在下半时抢攻的战术,只不过第一个失球让国安提早做出调整,非常不幸运的是格隆上场之前迟迟无法形成死球,最终被恒大打入了第二个入球,尽管如此国安仍然在下半时顽强扳平比分,乌塔卡上演帽子戏法也证明斯塔诺坚持使用他绝非因为这名外援是自己的嫡系。

  如果国安能够把3-3的比分保持到80分钟,也许最后真的有翻盘机会。但足球场上没有假设,带着遗憾与不甘国安结束了2013赛季。而且这样一场比赛对于即将退役的卡努特更是堪称悲情,但这就是残酷的现实,必须接受。

  一个鲜为人知的消息是,斯塔诺原本希望卡努特能够再踢半年,等到明年世界杯结束之后再退役,那时候国安可以去寻找其他替代者,毕竟眼下从欧洲寻找合适的前腰非常困难。但这位老将去意已定,国安也只能无奈地这位超级外援说一声“再见”。

  无法留住卡努特,摆在国安面前的下一个或者几个球员的续约问题更加严重。杨智、张辛昕、徐云龙、周挺都已经到期。在这4人之中,两员老将徐云龙和周挺的续约应当不成问题,他们也会选择在国安挂靴。就在与恒大的比赛结束之后,两人都通过微博表达了“明年再战”的愿望。但杨智与张辛昕能否顺利续约都是一个问号。追求杨智的中超俱乐部绝不止两三家,开出的年薪都比国安要高;张辛昕虽然也年过30,但国内奇缺边后卫,如果国安不提早续约难免被别人挖走。

  除此之外,张稀哲、王晓龙、郎征三名主力球员也都还有一年合同,如果不提前完成续约,明年都将成为自由身。现在已经同样有多家俱乐部向这些球员暗送秋波,所以对于国安来说,如果不能尽早与这些球员完成续约,新赛季三线作战的困难肯定更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