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杨智9年圣名因恒大6球不再 合约到期这恐是告别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比6,国安队在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输的并不难看。最后时刻斯塔诺带队放手一搏,彻底放弃防守全力进攻的打法,迎合了赛前不少球迷和媒体的呼吁,但依然没有改变输球的结果。但是单场丢六球的事实无法掩盖,倘若没有乌塔卡神来之笔的帽子戏法,或许这一晚又将是国安队史上的一大惨案。

  在国安队21年的历史中,只有上个赛季国安主场面对拜仁慕尼黑的友谊赛中,国安队主场以0-6的比分惨败给对手,此外再无单场丢6球的尴尬历史。即便是单场丢球超过三个的,也屈指可数。但是这一晚,或许是此前因为保守的安排受到了太多来自外界的压力,斯塔诺选择了搏命,与全亚洲攻击力最强的广州恒大搏命。

  奇迹最终没有发生,六个丢球也追平了国安队历史上的失球纪录。不知道站在球门前的杨智究竟会作何感想,从失球后的态度看,杨智更多只是无奈。面对恒大一次次的近距离攻门,杨智在全场比赛中没有任何一次神奇的发挥,即便是成功的扑救也十分罕见,这一刻似乎让人们想起了9年前刚刚加盟国安队的那个毫无比赛经验的广东小门将。

  在赛季最后一场恒大的比赛中,国安的后防线被对方彻底打穿,同时球队的隐患也被无限放大。周挺、徐云龙廉颇老矣,克里梅茨即将离队,门将位置上的杨智也迟迟不在个人的最佳状态。曾几何时,在球门前无所不能的“圣杨智”在上赛季初的伤病之后,就再也没有找回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

  本赛季结束后,杨智与国安的合同即将再次到期,来年究竟何去何从,国安和杨智方面还没有达成一致。而目前的国安队中,拥有杨智、柏小磊、张思鹏、侯森四名中超水平的守门员,同时预备队中表现出色的赵石等小将也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来年谁去谁留,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队员个人都在思索。由于门将位置的特殊性,一旦失去主力等待的就将是铁板凳。

  职场从来都是充满各种心绪,或许每个处在合同年的球员,都或多或少会受一些外界因素影响。但至少从这一晚的情况看,来年斯塔诺要为国安的后防线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被里皮誉为“本赛季中超防守最严密的”的北京国安,来年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