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足联确认中超亚冠名额3+1 东西亚分区决赛相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6日,亚足联执委会会议通过2014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中超获3+1亚冠席位已成事实,国安或人和将出战附加赛(若足协杯恒大或国安夺冠,人和踢附加赛,若人和夺冠,国安踢附加赛) 。中国香港获得一个附加赛名额。另外2014-2016赛季亚冠实行东西亚严格分区,东西亚球队只能在决赛中遭遇。

  根据亚足联执委会的决议,2014赛季亚冠联赛在名额分配方面,将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与此同时,新赛季亚冠联赛还将进行扩军,新加坡、中国香港、越南、印度、约旦、阿曼、巴林7个成员协会,均在明年新增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但根据执委会决议结果所示,以上7个成员协会只是获得了资格赛附加赛(Qualifying play-off)的机会,并没有正赛名额。相比之下,澳超、泰超则在本次名额分配中成为大赢家,澳超由1+1个参赛名额,升级为2个正赛外加1个附加赛的名额;而泰超则比去年多出一个附加赛名额,获得“1+2”的分配。

  相比之下,中超联赛由去年4个正赛名额,缩减为目前“3+1”的分配—3个亚冠正赛参赛名额,外加1个附加赛名额。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中超联赛的总评分为843.54,比去年796.8的积分高出不少。但在全亚洲评分的排名上,却下降了一位。阿联酋联赛的积分,由去年的750.2蹿升到如今的848.94,总排名也升到亚洲第五。根据本文上图所示,中超联赛843.54的评定积分,仅列在全亚洲第七。日本、伊朗、韩国、沙特四国联赛最为强势,均享有4个亚冠正赛名额。

  值得注意的是,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联赛也在名额分配方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失。尤其是卡塔尔联赛,由去年4个正赛名额减少到“2+2”的分配。乌兹别克斯坦也由2013年“2+1”的分配,转变为现在“1+2”,虽然多了一个附加赛名额,但却少了一个正赛名额。


  根据亚足联方面的安排,2014年亚冠联赛资格赛阶段,将安排在2月8日-9日、2月15日的两个比赛日进行。东亚区方面,共有2个小组赛名额需要通过资格赛决出。目前,代表中超联赛从资格赛打起的俱乐部尚未确定。如果贵州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北京国安就将被迫从资格赛阶段踢起。但若是恒大实现卫冕,则就要求贵州人和于明年2月征战资格赛。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亚冠联赛抽签时间已经敲定。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16时,新赛季亚冠的分组将在吉隆坡举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