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百球先生!逆天穆勒20战造21球 他1人=2/3罗贝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拜仁客场3-1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本场看似无尽紧要的比赛有两个值得纪念的深刻,拜仁创造欧冠10连胜的新纪录,穆勒则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了生涯的第100球。

  在上周末面对多特蒙德打进1球后,穆勒便已经距离职业生涯百球只有一步之遥。这一步之遥没有等得太久,3天后,拜仁客场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穆勒在冰天雪地中利用点球打进了第100球,完成了一个里程碑。

  本场比赛是一场典型的穆勒式比赛,他既有助攻也有进球。比赛中穆勒用积极的跑动为拜仁争取了漂亮的开局,第17分钟,克罗斯直塞对方后卫身后,穆勒不懈的奔跑拿到了皮球,在观察到罗本正插入禁区后,轻轻回敲中路,赶到的罗本正好势大力沉地轰开了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球门。至于比赛阶段的点球破门,对于穆勒来说则更是家常便饭,本赛季成为球队的头号点球手后,穆勒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一角色,算上本场,他已经是6罚5中。

  从2008年开始代表一线队出战,五年间,穆勒经历了许多。其中有克林斯曼时代的茫然,范加尔时代的受重用,海因克斯时代三亚王到三冠王的大喜大悲。五年让穆勒已经成长为拥有200多场比赛经验的栋梁之才,他在拜仁也从希望之星变成了不可或缺的一员。不止是挖掘了他的范加尔信任他,此后他经历的海因克斯、瓜迪奥拉和国家队的勒夫也都对他青睐有加。

  进球还不能完全概括穆勒对于球队的意义。作为一名奇特的球员,穆勒在场上总是制造许多让人拍案叫绝的时刻。客观来说,穆勒的绝对射门精度、盘带技术、过人能力、传球水准等方面都只能算中上水平,不过他总能出现在关键的位置,并且当你想阻挡他射门时,穆勒经常会传出妙传。

  本赛季进行到现在,穆勒代表拜仁出战了20次,已经有13球,外加8次助攻,等于说穆勒直接参与了拜仁的21粒进球。这一数据比罗本里贝里还要高,里贝里只制造了15球,罗本则是16球。而从以往赛季来看,穆勒联赛中取得两双数据是正常发挥,如果保持状态的话,赛季结束时,三条战线取得双20+数据也极有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