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比市场效应值大额合同 湖人重建计划陷入危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6日,湖人与科比签署了两年总额48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美国篮球评论员达柳斯-索里亚诺在点评这个合约的时候表示,按照科比的市场效应来看,他的确也值这个价格,但这也同时会直接让湖人的重建计划陷入危机。

  索里亚诺在点评科比的这则续约合同时提到了两个自己的看法:1、科比和球迷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这次的续约意味着他一生都会留在洛杉矶,正如马刺球迷对待邓肯,小牛球迷热爱德克一样,科比的续约会让虔诚的湖人球迷们非常兴奋。2、续约就意味着湖人得承受非常大的薪金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科比不值这个价,考虑到他的存在让湖人的品牌价值提高了7500万到1亿美元,球队给他开出的这个价码并不亏。

  然而科比的这份巨额工资的确会影响到湖人的重建计划,在新的劳资体系之下,阶梯式的奢侈税征收模式会使得一支球队很难能够在拥有一位平均年薪2400万美元的情况下,去建设好一个出色的团队——这并非不可能,只不过非常困难。

  在新的劳资体系下,球队建设的时候需要为了规避昂贵的奢侈税而避免让总薪金过高,湖人当然明白他们续约科比需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不能说是球队的倒退,只是说湖人的人员建设更加举步维艰。确切地说,以科比的这份工资压在湖人当中,他们恐怕很难再建设成为一支顶级强队。

  明年夏天之后湖人可以卸下一些合同包袱,这也意味着他们可以在现在开始寻觅联盟的顶级自由球员,来加速他们的重建计划。以湖人剩下的薪金来看,他们的确有可能签下一名或两名出色的球员,这至少能让他们不再那么糟糕,只是这样的球队恐怕不会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因为在有了球星作为支撑的同时,一支球队也需要很多角色球员的存在来打造成有足够深度的队伍。

  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湖人在承受科比高额薪金压力的同时还需要做好两件事情。其一是寻找一名能够有稳定贡献的球员,可以让他在科比续约的情况下仍能给球队做出成绩来,做好接班的准备。其二就是湖人需要用两年时间来验证续约科比是否会比签下其他球员更划算,但这样的结果可能会非常艰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