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尤文窝里横?三连冠又如何 欧冠不给力意甲天要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近10轮意甲联赛,尤文图斯拿下了9场,唯一一场失利是客场挑战佛罗伦萨,当时神奇的罗西几乎以一己之力让斑马军团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但输给佛罗伦萨的比赛并没有让尤文图斯放弃追赶罗马的脚步,随着此役客场2比0击败利沃诺,斑马军团也迎来意甲联赛五连胜。在罗马连续失分的情况下,多赛一轮的尤文图斯以2分优势登顶,坚实的一步让老妇人开始憧憬意甲联赛三连冠霸业。

  13场联赛拿下11场,对阵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和AC米兰等三强,尤文图斯取得2胜1平,足以显示出他们在国内赛场上的强势。遗憾的是,尤文图斯国内赛场上的强势并未带到欧洲赛场上,上赛季杀入八强的斑马军团本赛季在欧冠征途中可谓一路坎坷,四轮小组赛过后仍无一胜绩,3平1负积3分小组垫底,加拉塔萨雷和哥本哈根均积4分分列二、三位,皇马积10分排在第一,晋级只是时间问题。

  接下来尤文图斯将在本周对阵哥本哈根,一旦输球的话,斑马军团将提前出局,庆幸的是,这场比赛老妇人是在主场作战,还有挽救自己的机会;当然,即使获胜,尤文图斯晋级形势也不容乐观。眼下,4战拿到10分的皇马已锁定一张淘汰赛门票,这也就意味着加拉塔萨雷、哥本哈根和尤文,将为另一张16强入场券展开争夺。接下来,排名二、三位的加拉塔萨雷和哥本哈根将在最后两轮分别与尤文、皇马作战,而已结束苦战皇马的尤文则将首先主场作战迎战哥本哈根,紧接着再客场挑战加拉塔萨雷。需要指出的是,只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尤文将铁定晋级且无需再看别人眼色。

  不过,从过去四轮的表现来看,不得不考虑尤文图斯最糟糕的结果,那就是小组垫底出局、甚至无法获得第三赢得欧联杯资格,这样的成绩对于意甲联赛绝对是个沉重的打击。本赛季,参加欧冠的三支意甲球队,无论是那不勒斯还是AC米兰,尽管暂时排在小组第二位,但出线形势并不乐观,当然与这两支球队相比,尤文图斯的前景更加黯淡。

  来看看现在欧战积分榜,意甲联赛目前60.105分排在第四位,仅比排名第五的葡超联赛多3.639分,按照现行欧战积分计算规则,等到下个赛季欧战积分榜将排除2009/10赛季各个联赛所取的积分。需要指出的是,2009/10赛季意甲获得欧战积分高达15.428分,足足比葡超联赛多了5.428分。也就是说,本赛季若不能弥补这个差距,那么下赛季开始算积分之后,意甲联赛将排在第五位,距离欧战积分榜前三更远,而想要恢复四个欧冠名额,几乎比登天还难,且说天塌了不为过!因此,要想扭转意甲的颓势,作为过去两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尤文图斯责无旁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