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6场比赛5次20+ 本土第一人 如此强兵不到20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4日 1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拿19岁的王哲林和36岁的大郅相比,看上去这样的比较似乎并不太公平,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的王哲林,仅从数据上来说他已经全面超越了大郅,某种程度上来说哪怕是阿联想超越他恐怕也有着一定的难度,对阵八一的这场比赛,王哲林拿下了27分9篮板,本赛季至今的六场比赛,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得分超过20分。

  上一场八一同北京的比赛,大郅在最后的0.5秒出手命中了一个三分,虽然由于超时最终被吹罚进球无效,但是那神奇的进球还是让无数球迷为之感动不已,今天对阵福建的比赛,虽然大郅还是和上一场一样有着不错的发挥,甚至也和对北京的比赛一样有着一次“神来之笔”,曾在三分线外迎着防守投中了一记三分打成了3+1,但是当他面对年轻的王哲林时,你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

  全场比赛在王哲林的防守下大郅很难在篮下完成进攻得分,更多的得分来自于中远距离的投篮,而反观王哲林,则频频利用自己的身体和脚步优势直冲篮下,在第四节的10分43秒,王哲林面对大郅的防守,直接在一次晃动之后贴着大郅的身躯转身到了篮筐下面框挑篮得手——这是大郅曾经最为人称道的动作!

  全场比赛,王哲林一共得到了27分9篮板,两分球14投9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6罚全中,效率之高令人瞠目。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王哲林在目前的六场比赛里第五次得分超过20分以上,超过了此前由易建联保持的3次,成为了本土球员中的第一人。

   上赛季是王哲林的第一个CBA赛季,然而他第一年打CBA就惊艳众人,场均20.3分12.9篮板,得分上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易建联,篮板则仅次于李晓旭,而第一年就得到20+10,这样的成就已经足以和姚明以及阿联的菜鸟赛季比肩。

  进入到第二年,王哲林依旧呈现出状态上升的趋势,在两分球的命中率上,本赛季的58%比上赛季足足提高了5个百分点,被许多球迷誉为中国男篮未来希望的王哲林,本赛季依旧在继续提高当中。

  此前虽然在对阵新疆的比赛当中表现不佳,10次出手仅命中4球获得12分,是目前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但那毕竟是有着苏伟和唐正东两位大吨位中锋的轮番防守,而如果在一对一的攻防当中,如今能够防住王哲林的人还真不多,此前同上海队作战时,对位的张兆旭仅得了12分7篮板,而王哲林则是35分12篮板,数据对比高下立判。

  可以想象的是,进入到第二年的王哲林如今已经在CBA联赛当中慢慢展现出了自己的统治力,长此以往,在未来同国内球员的比拼当中,能够阻挡其前进的恐怕只有当前的男篮一哥,易建联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