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郅55秒5分两助八一脱困 老男孩3+1已拼尽体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4日 1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继上一场险些上演反绝杀之后,王治郅又在今天面对福建队的比赛中用55秒砍5分和精彩的3+1两次帮助八一队脱离困境。可惜,已经拼劲全部体能的八一队没能帮助八一队赢得胜利,最终八一队以104-109负于福建队。

  王治郅本场第一次登场是第二节,尽管他第一次接球进攻时险些失误,但是一旦这位“老顽童”适应了场上节奏之后,他改写比赛局势的能力可是非常强大的。

  第二节还剩3分50秒时,八一队落后8分,而当时八一队进攻端显得很混乱,内线因为麦克唐纳的存在而占不到优势,而三分线上更是还没有一个三分入账。

  关键时刻,王治郅命中一记三分,打破了八一队上半场的三分荒,随后他又在进攻端面筐单打麦克唐纳时打板入筐。55秒连砍5分,王治郅瞬间爆发完全扭转了场上局势,尽管福建队主帅紧急请求暂停,但是八一队还是成功将比分反超。

  凭借着第三节双外援的爆发,福建队夺回领先,并一举将分差扩大为10分以上。王哲林因为吃T之后很是窝火,再加上一次篮下进攻被王治郅送上大帽,这似乎激发了王哲林砍分的欲望。第四节,客场作战的八一队一度落后了19分。

  第四节落后19分,这是一个几乎锁定胜局的巨大分差,但是八一队并没有放弃,王治郅也没有放弃。距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钟时,八一队发动快攻,随后跟进的王治郅接到队友传球之后命中三分,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

  随着这次3+1,王治郅带领八一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13分,福建队顿时又紧张起来,而这又是王治郅一手导演的杰作。

  王哲林对抗王治郅,这是一个永久性的话题,一个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一位是即将退役的老将。自从王哲林进入CBA联盟,两人一共只有两次交手,王治郅一共得到了48分、14个篮板,而王哲林则是只有33分29篮板,最主要的是大郅率领的八一保持全胜。最终,福建队凭借着王哲林的两双数据以109-104险胜八一队,王哲林也结束了不胜八一队的怪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