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华网:里皮能否入主国足 三个因素决定最后结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2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里皮能否入主国足?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22日晚,中国足协将一份公告悄悄挂上官网,宣布国足公开选帅。中国足球界再起波澜,在铺天盖地的解读、分析和预测中,大都指向一个人——里皮。

  在国足前任主帅西班牙人卡马乔下课前夕,恒大队主帅里皮就已经成为了国足的“绯闻女友”。特别是恒大在中超和亚冠上的高歌猛进,让人们坚定了里皮是国足主帅的第一人选这个概念。

  此间,里皮的传闻甚嚣尘上,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里皮在恒大取得了成功,可以说是在中国最成功的洋帅,人们有理由相信意大利人也可以在国足创造一番新天地。

  其次,恒大有着“为国争光”的主观意愿,而年初郎平上任女排主帅更是成为了人们发挥想象力的模板。

  再次,里皮在多次回应国家队帅位传言时,从未明确排除这种可能性。自从国足惨败泰国队之后,里皮已经在各种场合被多次问到国家队帅位的问题。虽然“银狐”每次的回答都滴水不漏,绝大部分的口径是“完成恒大的合同”前不考虑。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个相当“暧昧”、给人想象空间的说法。

  而恒大俱乐部在回应此事时,也没有把话说死,俱乐部董事长在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就是,我们没有得到这样的指令安排,里皮也没有跟我谈过这些。”

  近来,随着国足继续在低谷徘徊,随着里皮提前完成了亚冠冠军的任务,“银狐”又几次到现场观看国足比赛,在一些人眼里,里皮上任国足已经是万事俱备和顺理成章。然而,距离里皮真正上任,仍然有三大障碍需要跨越。

  第一是里皮的个人意愿,这无疑是意大利人接手国足的最大障碍。“银狐”做事一向谨慎,此前从未在意大利之外执教,接手广州恒大前甚至派助手进行了半年的考察。当然,从6月份恒大推出“国脚监察团”后,里皮已经名正言顺地对国足考察了将近半年。影响里皮意愿的还有不得不提的家庭因素,里皮到中国不到两年,已经多次表达出对意大利的思念之情,每次赛季间歇期,里皮都会在第一时间奔赴机场踏上归乡旅程。当然,里皮若全职出任国足主帅,自由时间相对于在俱乐部任职会多不少。

  第二是年龄问题。国足这次选帅以2018年世界杯为目标,届时里皮将年满70岁,年龄问题也无疑将成为阻碍意大利人的一大障碍。可喜的是里皮目前身板儿还是很硬朗,若他真打算这么做,也将成为弗格森式的传奇。

  第三是权利问题。有了卡马乔的前车之鉴,里皮绝不会容许在国家队被架空。意大利人必然要求一个至少与恒大接近的教练团队、支撑团队和后勤保障团队。里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自己非常享受“主帅即经理”的英格兰俱乐部的管理模式。在上面两个问题都能够解决的情况下,能否独立掌握“大权”必然会成为里皮提出的要求。虽然这样的要求在中国有些过分,但在成绩和政绩的压力下,足协也并非没有可能妥协。

  总之,这些问题有的需要时间,有的需要情势的酝酿,不过,这几个月内外部的形势变化也可能会超出预计,用一个很俗的词,拭目以待吧。(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足 国家队帅位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