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媒体:个人得失高于国家荣誉 国脚无耻令人愤怒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和沙特队0:0战平,国足2013年的比赛就此画上句号,可留在球迷们心里的却是一个问号:国足究竟度过了一个怎样的2013年?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让人无语凝噎的“6·15惨案”,1:5输给曾经那么不起眼的泰国队;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两位主帅,从前皇马主帅卡马乔到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傅博,相同之处是都留下了一地鸡毛;这一年,我们心中埋藏了太多疑问,虽不一定有答案,却想大胆发问,以抒胸中之气。

  没有成绩,所以着急;没有进步,所以愤怒;看不到希望,所以会失望。2013年,几经打击的国足,在苟延残喘中勉强存活。

  一桩惨案

  惨败泰国队引发大震动

  回顾国足2013年的征程,2013年6月15日主场1:5不敌泰国队一幕显然是无法绕开的话题。这场被称为“6·15惨案”的比赛,引发了中国足坛的许多个“第一次”。

  首先,第一次有绝大部分球迷知道,竟然有俱乐部会在国家队比赛之前给自家的球员打招呼:别太拼命,收着点儿,小心受伤。祖国荣誉之伟大,俱乐部荣誉之微小,竟然在足球场上颠倒了。

  其次,第一次有俱乐部出台针对国脚的奖惩规定。“6·15惨案”之后,广州恒大俱乐部推出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也被称为“恒八条”),针对入选国家队的恒大球员有奖有罚。虽说在“恒八条”出炉后,引发了许多专业人士的质疑,但不可否认的是,针对那些沉迷于俱乐部比赛奖金、同时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的球员,第一次有俱乐部挺身而出,与足协联手进行整顿,至少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最后,第一次看到足协雷厉风行。1:5惨败于泰国队后,足协将召开国字号教练会议的时间提前到6月19日。这次会议一改此前足协会议走形式、喊口号的模式,迅速将原主教练卡马乔拿下,让傅博担任代理主帅,国足也因此重新回到正轨。

  一地鸡毛

  一些反思

  现在大家都说,国足最需要的是里皮这样的好教练,但就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11月19日,国足0:0战平沙特队一役,一位场边的摄影记者赛后非常愤怒地说:“这都是些什么人啊?球队迟迟打不开胜利之门,看到自己队友在场上失误了,替补席上的这帮人竟然哈哈大笑!”比赛之前,一位山东记者打电话给关系好的球员,对方笑着说:“我肯定上不了啊,替补都不一定,换了好多人,你就等着看笑话吧。”

  不知耻,所以无耻,在国家荣誉面前,现在这帮球员究竟有多少人对得起这身球衣、对得起胸前的国旗?联赛中的恩恩怨怨、个人之间的细微摩擦,让每一场国家队的比赛都变了味。

  现在的国足最缺什么?缺的不是教练,更不是后勤保障,而是富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的人心。 据重庆晨报

  2013年,国足经历了两任主教练,分别是西班牙人卡马乔以及随后的傅博。两人的国籍、执教经历、水平都完全不同,但相同之处在于,两名主教练都未能“善终”。

  众所周知,当初足协看上的主教练并非卡马乔,而是另有其人,但在资本的力量下,足协不得不妥协。但卡马乔执教时期,国足的胜率低得出奇,所有人都对他失去了信心,最后他因为“6·15惨案”提前下课。

  从上任之初,傅博就被贴上了“临时工”的标签,他执教国足8场比赛4胜4平,无一败绩,但仅仅是看上去很美。热身赛的战绩原本就缺乏说服力,战胜澳大利亚队、逼平日本队和韩国队,这些比赛都是在对方旅欧球员缺席的情况下进行的。无论何时,人们想起傅博,都只会想到他带领弟子们1:1战平印尼队、0:0战平沙特队,错失提前晋级亚洲杯的悲哀。

  不过正如同专业人士分析的那样,“傅博刚接手时就说了是代理,那就是暂时的,人家已经尽到了一个代理主教练的责任,够了。现在这个烂摊子,傅博是有责任,但主要责任还是因为足协的不作为。”

  国足最缺的不是好教练

  两位主帅都未能“善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