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连续12场得分助攻上双 保罗超魔术师23年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1日,克里斯-保罗超越魔术师创下属于个人的纪录,开季连续12场得分和助攻均上双。今天快船与森林狼比赛里,保罗得到20分11次助攻6篮板4助攻。

  此前保罗开季连续11场两双追平23年前的魔术师约翰逊的纪录,卢比奥状态也很好场均2.8次抢断在联盟排首位,金童曾经连续32场都有一次抢断,但这个记录在上一场对奇才时终止。今天保罗踏着卢比奥创造纪录,而卢比奥表现一般。

  卢比奥投篮命中率只有34.04%,保罗对他的防守基本上就是空出2,3个脚步的空间,卢比奥今天投篮不错,首节2投全中还包括一个三分球。保罗秉承着先让队友得分的原则,首节送出了2次助攻。保罗和卢比奥在上半场两人之间鲜有面对面的PK,两位都是防守很好的球员,保罗利用下盘扎实的优势在第二节快结束时候抢断了卢比奥一球。

  CP3从下半场开始爆发,连续助攻格里芬上篮得分,再助攻达德利跳投得分,保罗传球也唤醒了昏昏欲睡的格里芬。第三节保罗就送出了6次助攻,保罗在一次三打三快攻当中,见缝插针传给J.J.雷迪克远投得分,第三节本场保罗助攻次数就达到了两位数。保罗防守在本节也做得很不错,对凯文-马丁一次抢断成功后,马丁恼羞成怒从背后抓住保罗阻止对方反击。卢比奥本节虽然也送出了3次助攻,但防守上没能限制保罗,让快船掌握了比赛节奏。前三节保罗命中率不高9投2中只得到4分,还有最后一节依靠这样命中率保罗能不能创造自己的纪录,第四节保罗没让人失望。

  球星的PK总是出现在关键时刻,第四节快船领先优势被缩小到3分时候,此前只有9投2中的保罗外线命中一个三分球。保罗创下纪录的时刻来自第四节还剩下4分16秒,CP3突破上篮得分,还造卢比奥犯规,打出“2+1”,保罗本场得分达到11分,得分助攻均上双,保罗超越魔术师创下新纪录。

  保罗在进攻中总是在最后关键时刻一鸣惊人,他在外线随后又命中一个三分球和一个中投,科里-布鲁尔对保罗防守严密,CP3减少了突破,增加了跳投,保罗再次在三分线上出手,可惜刷框偏出。卢比奥和布鲁尔的防守对保罗不起作用,保罗扬手在卢比奥头上再次中投命中,保罗在第四节当中7投6中,连得13分,5分钟内砍下16分。

  卢比奥有6助攻4抢断,但没有得分在下半场0分,这就是球星之间的区别,保罗敢投篮也能在关键时刻得分,保罗在创下个人纪录,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在1990-91赛季创造连续11场得分助攻均上双的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