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光通夺全运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冠军 黄金宝仅第5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3: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1日中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自行车项目男子公路赛争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山东队的马光通以4小时40分0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天津队的李维以4小时40分21秒获得亚军,上海队的王炯以4小时40分30秒获得第三。上届冠军、香港队的黄金宝以4小时46分16秒排名第50位。

  本届全运会的男子公路赛在本桓高速公路上进行,赛道全长189.1公里。比赛一共有80名选手19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队员兼教练黄金宝带领的香港队。而最近两年涌现的内地公路赛好手、来自黑龙江队的计成和山东队的王美银也在各自的省队之中。

  比赛从北京时间上午8点开始,出发的时候天气偏寒,只有十几度,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气温慢慢升到25度左右。在多云的气候下,选手们整体发挥平稳,尽管有近200公里的征途,但全程也只有12名选手退赛,大部队基本保持完整,从领头的选手到最后一位没退赛的车手,彼此之间的差距也只在7、8分钟左右。不过最后的冲刺盛景没有出现,来自山东队的马光通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最后以领先亚军12秒的优势抢先冲线,成绩是4小时40分09秒。

  亚军李维和第三名王炯之间的时间差也在9秒左右,他的成绩是4小时40分21秒。不过从王炯开始的十名左右车手形成了一个冲刺小集团,位置靠前的王炯最终以4小时40分30秒获得第三。黑龙江名将计成以4小时40分41秒获得第11名。昨天获得个人计时赛冠军的黑龙江队薛明星以4小时43分32秒排名第29,获得亚军的山东队王美银以4小时46分37秒排名第57位,获得第三名的香港车手张敬乐以4小时41分03秒排名第19,是香港队里排名最高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