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海硕杯-乌伊特万科横扫2号种子 首夺挑战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5,000美元的WTA挑战赛中华台北海硕杯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年仅19岁的小将乌伊特万科在这场比利时德比战中发挥出色,她全场轰出了5记ace,仅用时66分钟就以6-4/6-2横扫前美网四强——同胞2号种子维克梅耶尔,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了125K赛的冠军。由于乌伊特万科此前没有在WTA巡回赛夺冠的经历,这个冠军也成为了她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乌伊特万科能够打进决赛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但是并不能成为黑马,因为晋级之路上她并没有遇到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2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则捍卫了种子选手的尊严,在其他大种子都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她一路强势闯关杀进决赛。这两位比利时球手之前仅在2011年的布鲁塞尔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维克梅耶尔以两盘接近的比分险胜。此番再度相遇,实力和经验都有所提升的乌伊特万科一定不会甘于连败。
  首盘比赛由维克梅耶尔先发球,乌伊特万科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破发成功,2号种子在第二局反攻无果后被对手建立起了2-0的完美开局;之后维克的发球局一直保的比对手艰难,虽然没有让同胞再度破发扩大战果,但是根本找不到互破的机会,这样乌伊特万科就顺利将开局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乌伊特万科乘胜追击,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0遥遥领先;维克梅耶尔在第五局艰难保发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但是面对手感有如神助的同胞小将她也无计可施,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了乌伊特万科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2号种子奋力反击,还挽救了1个赛点将小分逼至deuce,但是乌伊特万科顶住了压力,她扎实保发以6-2锁定胜利,夺得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66分钟,乌伊特万科的ace数以5-2领先,两次双误都来自维克梅耶尔;在一发成功率领先的情况下,乌伊特万科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1%和66%,领先了对手3和29个百分点;整场比赛小将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并高效的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3个,从而实现了横扫。总得分上乌伊特万科以61-47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海硕杯 乌伊特万科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