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羽超-惠州主场胜湖南 3对3项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2014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羽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五轮比赛昨(7/11)晚战罢。广州粤羽惠州伟豪羽毛球俱乐部队(惠州伟豪队)在金山湖体育馆,主场迎战湖南江湾羽毛球俱乐部队(湖南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惠州伟豪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大比分4比1战胜对手,赢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央视CCTV5+频道对本场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

  昨晚6时整,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双打的比赛,惠州伟豪队派出了世青赛冠军钟倩欣和小将梅绮丽搭档,迎战湖南队奥运冠军田卿配对小将贾一凡的“新老组合”。按实力而言,后者明显高于前者,且配合更胜一筹。不过钟倩欣、梅绮丽这一对90后姑娘却显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敢拼敢抢,跑位果断,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田卿、贾一凡组合两局均以及其微弱的优势战胜对手,为湖南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女单,惠州伟豪队派出了国家队队员、世青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区冬妮,对阵湖南队的羽坛未来之星、还不到20岁小将陈卉林。两名年轻运动员实力相当,但球风迥异。区冬妮身材相对瘦小,但步伐灵活、拼抢迅速、球路刁钻。身材高大的陈卉林则沉着冷静,每次发球前,都要做片刻思索。两人对阵,正如灵活多变的咏春对战稳扎稳打的洪拳,煞是精彩。凭借较为丰富的大赛经验,区冬妮最终连胜两局,为惠州伟豪队将大比分扳至1比1平。

  第4场是三对三的比赛,这是本赛季新加入的项目,双方参赛队伍各派出两名男运动员和一名女运动员参加比赛。广东队此次派出了头号女将、2013年苏迪曼杯冠军成员马晋,2012年汤姆斯杯赛冠军成员沈烨,小将郭俊杰的三人组合。湖南队也不敢示弱,田卿再次登场,另外两名男选手则分别是,2010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柴飚和小将张稳。因为是新增加的比赛项目, 6名运动员显然还并不是十分适应,场上时不时发出球拍碰撞的声音。不过相比之下,惠州伟豪队配合更佳,湖南队的阵型则显得有点乱,田卿的作用没有发挥好。最终,马晋等三人连下两局,帮助惠州伟豪队大比分二比一领先。

  第三场男单,惠州伟豪队派出了世青赛冠军、被誉为“可能成为下一个林丹”的王睁茗。经过几年的大赛磨砺,这个90后的小伙已经成为了惠州伟豪队的绝对主力,其实力和临场经验明显高于湖南队派出的小将林元睿,轻松拿下第二局。虽然因为几次失误,王睁茗第二局负于对手。但他很快调整好状态,凭借连续扣杀轻松拿下第三局,2比1笑到了最后。这样,惠州伟豪队就以大比分3比1的成绩,提前锁定了胜利。

  按照羽超联赛,每轮比赛一定要打满5场。因此,第五场混双比赛就成为了表演赛。尽管如此,双方运动员还是尽力奉献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最终,惠州伟豪队的沈烨/马晋战胜了湖南队的张稳/贾一凡,将战绩改成了4比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