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梅西伤重超乎常人想象 一个王的离开让他成为凡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1: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梅西的受伤将了巴萨一军,让巴萨高层相当棘手

  梅西的受伤将了巴萨一军,让巴萨高层相当棘手

  在塞维利亚,梅西不幸再次受伤,左大腿二头肌肌肉纤维撕裂让他不得不缺阵6到8个星期。阿根廷人的决定回自己的祖国疗伤,而他的伤病就像是将了巴萨一军,令巴萨高层相当棘手。

  在走出比利亚马林球场的时候,梅西的脸色就已经很难看,第二天凌晨,他从巴塞罗那普拉特国际机场出来的时候,明显的一瘸一拐。周一,梅西到巴萨俱乐部体育城接受了检查,伤情得到了确认。在俱乐部的训练场上,梅西的家人聚在一起,议论着什么,一个个都带着担忧的表情。队医随后表示,梅西的伤势不轻,不过对于如何治疗,队医的答复是含糊不清的。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梅西将回阿根廷疗伤。

  对贝蒂斯的比赛后,小法在谈到梅西的伤情时表示:“在阿森纳的时候,我曾有一年半的时间和莱奥现在的情况相似。那是地狱般的磨练,一次伤病还没好,你又受伤了,你不停地受伤,就像跌入深井一样。那是非常严重的伤病,如果你没治好,那很容易旧伤复发。莱奥必须停下来,好好疗伤,多想想自己的健康问题。”

  梅西的伤病绝不是一次简单的拉伤或者扭伤,他这次的伤情有些严重,甚至超乎想象,一方面他必须接受最好的治疗,另一方面,巴萨俱乐部也要为他制定一个完善的竞技计划,以免他未来旧伤复发。不过,要给梅西疗伤并不容易,梅西的伤病管理某种程度上是不受巴萨控制的,比如他现在就准备离开巴萨,回阿根廷治疗。

  按照医生的估计,梅西要到明年1月12日客场对马竞的比赛中才能复出,那也是西甲上半程结束的日子。接下去,他将错过对格拉纳达、毕尔巴鄂竞技、比利亚雷亚尔、赫塔菲和埃尔切的西甲比赛,对阿贾克斯和凯尔特人的冠军杯比赛以及对卡塔吉纳的国王杯比赛。这些比赛对巴萨来说都不是硬仗,马蒂诺凭借手中的人马完全可以应对。现在的问题是,巴萨俱乐部需要弄清楚为什么最近6个月梅西5次受伤,而过去4年(2008年到2012年),他只受伤2次。此外,巴萨还需要调查一个问题:为什么最近7年梅西的12次重伤,有9次都是大腿二头肌受伤,其中左大腿4次,右大腿5次。

  过去梅西习惯于不间断地连续踢上30场的比赛,但现在他很难连续踢上6场。他失去了瓜迪奥拉时代的那种延续性。尽管梅西一直都是一个非常自觉的球员,但事实上瓜迪奥拉经常对他做出一些教导。不单单是足球方面的保护,比如转走伊布和埃托奥,还有营养和训练方面的控制。不过,后期对切尔西和皇马的失利,暴露了瓜迪奥拉对梅西失去控制,巴萨更衣室也需要结构性的变化。瓜迪奥拉离去之前欲言又止地表示:“我离开是因为避免对球队造成伤害。”

  瓜迪奥拉离开,巴萨更衣室进入自治状态,而梅西也充分利用了这种宽松的氛围,他用自己的进球向人们表明,没有人可以将自己的标准强加在他头上。不过梅西在巴黎受伤,他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在场上只能依靠自己的感觉来帮助球队解决比赛,他的表现和过去几年无法相提并论。夏季满世界跑,参加商业活动,让梅西很难安心养伤,新赛季开始后,他已经三次受伤,西班牙超级杯上一次,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一次,对贝蒂斯的比赛中一次。事实上,梅西最后这次受伤是可以避免的,因为他自己都承认,现在他的状态并没有达到百分之百。这和巴萨俱乐部以及主教练马蒂诺的说法不同,俱乐部和主帅都表示,梅西已经恢复到最佳。

  尽管马蒂诺敢于在对莱万特和皇家的社会的比赛中换下梅西——这是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都不敢做的事情,但事实上梅西并不在马蒂诺的轮换体系中,在参加的11场西甲比赛中,梅西有10场都是首发。只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在变弱,他的足球是如此不稳定,以至于人们都怀疑他是在为明年的世界杯留力。

  梅西身边的人透露,梅西最近感到不舒服、忧心忡忡。一些细节也证明了梅西的不稳定。现在他有了自己的营养师,为此他取消了巴萨俱乐部理疗师布拉乌的服务,而过去几年,布拉乌一直陪伴着梅西。接下去,梅西将接受阿根廷足协的一位医生的治疗,他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一直待到圣诞假期结束。梅西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决定,这也表明他对巴萨俱乐部的队医并不信任。在训练方法、热身方法、饮食方面,梅西都按照自己的设想做了改变。

  马蒂诺的战术也对梅西造成了一些影响。梅西喜欢一直接触皮球,与哈维和伊涅斯塔配合,在瓜迪奥拉时代,他离开边路,在中路以“虚拟中锋”的身份活动。但马蒂诺的足球非常直接,而梅西更喜欢的是带球,而不是利用开阔地带冲刺。梅西相信自己的爆发力,不过最近梅西的爆发力消失了。不过也有人认为,现在梅西的问题更多是心理上而不是身体上的,梅西担心受伤,结果反而受了伤。他发疯般地想重返巅峰状态,但欲速则不达,他的心态有些失衡了。还有一些因素也对梅西造成了影响,比如他当爸爸了,得花费很多时间照顾儿子;因为税务问题,他找到西班牙有关部门的调查;明年是世界杯年,他需要从现在起就养精蓄锐。

  本赛季,梅西的进球效率下降了,到目前为止,他在西甲打入8球,在欧冠打入6球,无法跟上C罗的节奏,而2013年结束之前,梅西都不会再上场踢球。梅西现在的情况让人想起里杰卡尔德执教时的情况,那时他也是重伤不断,甚至还因此错过了在巴黎进行的欧冠决赛。在瓜迪奥拉上任后,梅西身体状况明显好转,他也成为了世界足坛第一人。在瓜迪奥拉离开后,梅西的身体又出现了问题。

  对于该如何应对梅西不断出现的伤病,巴萨俱乐部官方现在并没有说法。不过巴萨俱乐部知道,梅西的老爸豪尔赫近期就会到高层办公室来,但谈的不是保护梅西身体的问题,而是加薪续约的问题,在内马尔加盟巴萨后,梅西需要确保自己在年薪上的领先优势。“一方面我们要让梅西满意,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让他们漫天要价。”巴萨一位高层表示,“我们现在期待的是梅西早日康复。”如何解决“梅西依赖症”一直都是令巴萨高层头痛的问题,但现在,梅西的缺阵给了巴萨最好的演练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