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坦言比赛中跟不上节奏 道出2014如何才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2: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率先在对手的发球局创造机会的费德勒却没能拿下比赛。就像他自己所说,比赛的节奏就比纳达尔所掌控,对手打得更稳定,而他总是错过机会,到最后已经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有一些时候,但并不连贯,特别是当你有破发点时。我知道不该如此,但它确实出现了。整场比赛我都相当挣扎。打得不够有连续性,对手更配得上胜利。”昨天费德勒谈到对阵纳达尔时曾说道,会放低心态力拼对手,但说出来容易做出来很难。

  费德勒之前从未在室内赛输给过纳达尔,今天的前半段他也表现的很强势,但再错过破发点后,他的表现开始下滑。“(错过破发点)可能会影响比赛,也可能不会,当时比赛才刚开始。我很少在比赛中找不到机会,今天我都浪费了。拉法今天控制了比赛,表现的更稳定、更有连续性,我却总是在更不上节奏,只是坚持打完比赛。他这周在室内赛的表现很棒,为他的表现感到开心。”

  纳达尔在和费德勒的对决中占据绝对优势,瑞士人也谈到对阵西班牙人最难的地方。“他是最棒的左手球员,所有的战术都会不同。如果拿今天和昨天的比赛做对比,可能会是完全不同的结果。对我来说要是,这不是输球的借口,我必须全都重来。而拉法一直都和右手的球员打,对我来说难度肯定要更大。”

  费德勒本赛季表现低迷,各项数据全面下滑,但赛季末的室内硬地,罗杰似乎找回了手感,而接下来的休赛季将十分重要“赛季末的发挥或多或少会带入下赛季,好的或者坏的。但休赛季,除了刻苦的训练,还要有适当的放松,把你身体中的问题修复,每个人都希望以最为健康的状态迎接新赛季。其实假期的到来也意味着,下一个赛季就要到来。然后你坐下来思考,还有那些要改进的;你希望你的比赛往哪个方向发展,一直在后面埋头苦干。赛季末的时候,你会思考未来的对手,而休赛期可以通通把这些丢到一边去。”

  费德勒职业生涯的成就已经数不胜数,2014年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才能让他满意,罗杰的回答也很直接。“当然是冠军,赢下5个冠军或是带着胜利者的兴奋离开比赛。如果排名不是第一,我都不会太感兴趣。当然排在前8、或者前4肯定是不错的,这会为你赢得种子排位。所以说,世界第一和重大赛事的冠军会让我感到满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