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盼增强兴奋剂检测力度 下赛季赛程会更紧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02: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直落两盘击败加斯奎特,费德勒用一场胜利保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但实际上,比赛的激烈程度并不像比分显得那么轻松,瑞士人承认加斯奎特给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谈到这两天备受关注的特洛伊基的药检事件,瑞士人也表明观点,对于最终的处罚他也表示支持,而且他也提到现在的检测力度和他年轻时有很大差距。

  “你有这样的观点我并不感到吃惊。我的移动、协调性有时候会和预期的有差距。但我今天拼到了最后,确信我的移动、击球的选择都在正确方向,或许还有更好的适应场地。”面对记者对其移动方面的质疑,费德勒这样回答。“理查德表现的不错,会让你在击球时感到不舒服,他对球的高度、旋转的控制游刃有余,希望把比赛拖入更多的回合。我需要这样的比赛来热身,一场击败世界前10的完胜,它出现在正确的时间。”费德勒紧接着又解释道。

  费德勒是巡回赛的好好先生,场内、场外生活都为人称道,这也是他有如此多成绩的重要原因“如果你的个人生活美好,你的网球也会更出色。有的时候你的生活会不太顺,但网球运动员需要在各种条件下随时上场。”当然,即便是完美的费德勒也不是事事顺心。“球员的个人生活很少被人所提及,大家总认为你没有烦恼,生活里全是美好的东西。事实上我们也有自己的难题,或大或小,但一旦走上球场,就要把这些抛到脑后。但并不那么容易,在球场你同样会遇到很多问题,你会环顾四周,预想会发生的一切,在我15年的职业生涯中这当然也曾发生过。但时至今日,你们知道的,我已经很擅长处理这些状况。”

  近来,对特洛伊基的药检事件众说纷纭,费德勒也给出了他的观点。“在我看来,现在兴奋剂检测的次数还不够。我知道他们确实有经费问题,巴塞尔的时候我是在场外接受的检测。2003和2004年的时候,我一个赛季要被检测25次,现在就要少太多了,因为我的表现比以前差了不少。去年我状态正佳,在迪拜、鹿特丹和印第安安维尔斯夺冠时也没接受检测。我的感觉其实并不好,你需要检测那些总在赢球的家伙。总的来说,我信任这个系统。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非常职业,他们不会像对待犯人那样对待我们。如果一个人没有通过检测,这个人就要接受惩罚。我支持这个处罚决定。”

  去年的巡回赛之后,费德勒马不停蹄的奔波在南美大陆,对于不再年轻的瑞士人来说,对他2013的备战也有所影响。而假期将至,瑞士人今年希望能好好的休息“对我来说,南美洲有着特殊的吸引力,作为职业球员,我没有在哪打过比赛。青少年的时候,我去过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委内瑞拉,真的很想回去看看。当去年有了表演赛的机会时,我非常愿意参与。那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段时间,如果你看到了视频、图片,那里的球迷真的非常完美。但现在我需要把精力放到训练中。在2013赛季我一直都不希望过度疲劳,这也是为什么印第安维尔斯后我休息了7周。2014年,我希望赛场更紧凑,能够自主做出选择。当然这不意味我不会参加表演赛。但我确实非常希望休赛期能更轻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费德勒 下赛季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