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德发球状态糟糕 怒斥反兴奋剂判决对好友不公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6日,在ATP年终总决赛B组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经过三盘鏖战以6-4/6-7(2)/6-2胜出,继三天前的巴黎大师赛半决赛后再次战胜费德勒。除了谈到与费德勒以及下场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之外,对于好友特洛伊基禁赛一事他也是拿出写好的讲稿吐槽判决对球员不公。

  “这或许是我在总决赛最艰难的开局,尤其是考虑到赛程因素,两天前我还在巴黎打决赛,现在又在这里迎战费德勒。他在这里战绩彪炳,曾经赢过七次冠军。我们之间交手总是很困难的,我不知道自己身体上的反应会是怎样,而且这里的场地比巴黎快一些,所以和上周还不太一样。”德约科维奇这样说,“罗杰也拼尽全力,第二盘很接近,我不满意自己的发球,基本上来说我今天就没有发球,第二盘几乎没有一发。好在第三盘还不错,我很高兴自己通过了考验。”

  两人三天之后再度交手也让人们对比赛有颇多解读,“我只能说这是赛程所致,我需要去应对。如果之前所说,我在精神上准备好了,在体力上也准备好巴黎艰苦一周之后再来到这里。总决赛的八人都来到了巴黎的八强,所以你知道当我半决赛打完罗杰发现还要在这里和他交手,这不是最好的消息,但是现实如此。我知道自己在伦敦要与最好的球员交战,所以并没有什么不同。”

  接下来对阵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亦不轻松,此前两人刚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碰面。“最大的不同是现在来到了最后一周,所有的球员在一个赛季之后都有些精疲力竭。但是我们都有额外的动力在这里打好,因为这里可能是巡回赛质量最高的比赛,大满贯之后最重要的比赛。”小德这样说,“这里每一场比赛质量都很高,你需要打出最佳水准。对我来说好处是我有一天休息,而且比赛在晚间,这很好,也许是我能得到的最佳赛程。我会尽力恢复,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

  此前小德的好友特洛伊基的禁赛期正式确定,发布会上的他对此有些激动,拿出来了自己此前写好的书面文字朗读(以下为发言节选)。“我觉得这不仅对他是坏消息,这也证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运营不善。当球员需要接受血检或者尿检时,WADA的代表应该对规则有清晰的指示,并且说明违反之后的惩罚。但是本案中的代表并没有做到。”“我不能说特洛伊基没有错,但是当时他因为晕血而询问能否不做血检,他可以第二天再来。并不是他想要隐藏什么,只是当天感觉不适。而这位代表并没有告知他可能的后果,她只是说写个报告就够了。因为她的疏忽和不职业,特洛伊基需要离开赛场一年,这也让我感到紧张。”“我不再信任他们,我不知道明天比赛的WADA代表会不会疏忽,会不会无法解释清楚规则。”“特洛伊基禁赛到明年,但是那位女士明天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没人能回答是谁的责任,难道只是他一个人问题吗?为什么?”“从我看来这完全是不公平的,这令人难以置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