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花滑中国杯俄选手包揽女单金银 李子君排名垫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1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女单自由滑中,俄罗斯选手帕格里拉雅发挥出色,最终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可欣、郭晓雯和李子君分列八到十位。

  世青赛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帕格里拉雅本赛季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在昨天的短节目中她排名第三,今天的自由滑中,帕格里拉雅发挥出众,力压群芳,以自由滑118.38分,总分178.62分夺得冠军。在这套音乐选自加勒比海盗的自由滑中,帕格里拉雅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难度,还完成了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的连跳,这两组跳跃以及三组定级四级的旋转都为她奠定了很好的技术分基础,所以,虽然在节目后半段,帕格里拉雅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依旧拿到了自由滑的第一。

  在短节目中领先的俄罗斯年轻选手斯托尼科娃今天的《引子与回旋》完成的一波三折,节目开场的勾手三周连跳第二跳她并未接上三周,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只完成了两周且被判降组。不过在节目后半段,她出色的完成了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可惜紧接着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却出现了较大失误。最终,斯托尼科娃以自由滑108.67分,总分174.70分位列第二。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今天的《天方夜谭》并没有滑出她的最佳水平。开场的勾手三周跳只完成了两周,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也被判存周,后外结环三周跳也只完成了两周,节目最后一个后内结环三周跳也有存周的问题。虽然在技术分上并没有优势,但科斯特纳在节目内容分上遥遥领先。最终,科斯特纳以自由滑110.65分,总分173.40分夺得季军。

  排名第四的是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自由滑成绩108.62分,总分165.95分。俄罗斯选手高斯维尼排名第五,自由滑98.28分,总分152.04分。日本选手今井遥位列第六,自由滑95.51分,总分150.3分。美国选手扎瓦季基排名第七,自由滑93.91分,总分147.64分。

  我国选手张可欣今天一套探戈组曲并没有滑出她的最佳水平,跳跃存周的问题较大的影响了她的技术分。在节目中后段,张可欣的右手出现了抽经的现象,不过她依然坚持完成了节目,令人钦佩。最终,张可欣以自由滑91.56分,总分144.88分排在第八位。

  第一次参加中国杯的我国小将郭晓雯今天一套自由滑获得了94.18分的好成绩,刷新了她的个人自由滑历史最佳。在这套节目中,郭晓雯顺利完成了6个三周跳,其中包括勾手三周跳和后内点冰三周,作为一名青年组选手,这一成绩已经非常令人满意。最终,郭晓雯以总分139.50分排名第九位。

  我国小将李子君今天的自由滑《葛佩莉亚》完成的不太顺利,在跳跃上出现了较多失误。自由滑85.4分,总分138.98分,李子君最终排名第十位。虽然中国杯的成绩不太理想,但对于处于发育期的女单选手来说,成绩的波动十分正常,希望李子君在本赛季稍后的比赛中能调整好状态。

  中国杯下一项比赛将是男单自由滑比赛,我国选手宋楠、闫涵、王一将携手参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