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鏖战5小时!丁俊晖苦战6-3胜艾伯顿 进国锦赛四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07: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展开最后两场1/4决赛争夺。不出所料,在艾伯顿的带动下进程非常缓慢,最终丁俊晖6-3赢得这场“跨月之战”,晋级半决赛将战多特,后者6-3淘汰梁文博。

video

  首轮与曹宇鹏的德比战,丁俊晖5-2领先被追至决胜局后6-5完成绝杀。次轮他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2杆破百6-3赢得与瓦塔纳的新老亚洲球王大战。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龙再接再厉轰1杆破百6-1大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打进8强的同时,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第3,追平之前瓦塔纳创下的亚洲球手最佳纪录。在众多名将纷纷出局之际,前不久于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背靠背夺冠的丁俊晖一跃成为头号热门。

  艾伯顿在前面的比赛中也表现不俗,头两轮先后6-2利索夫斯基以及6-5乔伊斯。昨天的第三轮,他在加大进攻力度的同时,也将“磨功”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近五个小时鏖战,硬是将前面势如破竹的世界第1罗伯逊以6-5拉下马,与本土之星丁俊晖相遇8强。

  之前双方交手15次,丁俊晖11胜4负明显占优。不过去年,“磨王”曾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及中国公开赛两胜丁俊晖。对于这样一位对手,显然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采用11局6胜,第1局开球后防守战耗时15分钟,最终丁俊晖找到突破口,以单杆86分拔得头筹。第2局艾伯顿开球,丁俊晖找准球堆中的一个组合球远台强攻得手,连得32分绕台走位没控制力度,不过丁俊晖依然选择架杆大角度薄球,于是继续上分,轰出单杆76分,取得2-0的良好开端。

  第3局,为了避免被拖入“磨王”节奏,丁俊晖继续以积极的进攻示于对手,通过反切率先下球,但这次很快中断,结果场上陷入长达近1个小时的消耗战,期间台面上还剩最后一颗红球丁俊晖19-54落后时艾伯顿申请上洗手间。比赛重新开始艾伯顿62-19拿下该局,比分追为1-2。第4局,丁俊晖试图重新建立自己的节奏,然而仅连得33分,好在艾伯顿单杆60分打丢最后一颗红球,丁俊晖完成清台65-60拿下该局,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比赛进入第5局,在艾伯顿的掌控中,丁俊晖举步维艰,艾伯顿以66-16将场上比分追为2-3。随着一杆突破,丁俊晖在第6局终于摆脱了“磨王”的防守泥潭,制造单杆82分,重新4-2领先两局。

  第7局,丁俊晖通过一杆漂亮的防守还以颜色,艾伯顿送出18分的同时,也给丁俊晖留下中袋机会。丁俊晖再添单杆83分,终以5-2率先拿到赛点。第8局,丁俊晖拼进远台,然而大力击打黑球炸球堆时,黑球没进。艾伯顿一波三折65-26挽回一个赛点。

  苦战至第9局,时间已进入11月1日凌晨。本局场上陷入僵局,重新开球后双方多次尝试进攻都没能如愿。最终丁俊晖利用艾伯顿的一次失误出击,凭借单杆62分以6-3赢得这场“跨月之战”,晋级半决赛将战多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