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意气风发王牌少年 对彪斯诺克男神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时代不同了,斯诺克早已不是为“75一代”所垄断的世界了。总有人会说,老是看着几张日益爬上皱纹的熟面孔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地在那里做安全球又有什么乐趣呢?确实如此,每项运动中都呼唤着少年天才的出现、年轻英俊的面庞、更多还未说与人听的故事、精湛技巧确保未来会出现的无数种可能性……还有什么比这样的人物更能赢得球迷的心?难怪这时候贾德-特鲁姆普会被人当做是上天降下来拯救斯诺克的救星。

曾堪称“完美少年”

堪称“完美少年”的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VS丁俊晖

      年龄相仿、同样少年成名,21岁的英国小伙特鲁姆普成为斯诺克形象大使,而24岁的中国球星丁俊晖却与这样的殊荣无缘。

      世锦赛后,特鲁姆普已经成为斯诺克界的“全民偶像”,甚至被认为是将这项运动拉出低谷的救世主。

  事实上,世界斯诺克协会并未正式给特鲁姆普下发聘书,“形象大使”只是一项口头荣誉。伊万表示,丁俊晖虽然也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但巴里·赫恩需要的是一个新的、有娱乐明星气质的大使,相比之下,特鲁姆普更符合他的要求。

特鲁姆普VS丁俊晖

特鲁姆普VS丁俊晖

  比球技

  特鲁姆普“华丽摇滚” 观赏性强聚人气

  在斯诺克界一直流传一种说法:重防守的球员赢得比赛,重进攻的球员赢得掌声。特鲁姆普凭借他独有的“华丽摇滚式”打法,兼顾了胜利的掌声。“特鲁姆鲁华丽、疯狂的进攻以及长台的精准度,对观众来说是视觉享受。”伊万说。

  据伊万介绍,本次世锦赛电视转播的收看人数达到660万人次,是五年来的最佳纪录。决赛有390万人收看。“特鲁姆普让更多人坐在电视机前面,他让斯诺克在年轻人中更流行。”他说。

  不仅如此,还有特鲁姆普的球迷将他的进球制成视频集锦放在网上,引来很多网友点击。

  对比:和特鲁姆普相比,丁俊晖打得更加谨慎,在防守方面更下工夫。另外,就长台精准度来说,在世锦赛半决赛上相遇时,特鲁姆普的长台精准度高达80%,而丁俊晖的数据连他的一半都不到。

  比性格

  丁俊晖比赛很专注,与球迷缺少互动

  特鲁姆普很高调,世锦赛结束后,他在微博上秀出了自己和中国朋友聚餐的照片。他性格开朗,受女孩子欢迎,丁俊晖还爆料称:“他(特鲁姆普)有很多女朋友。”

  “特鲁姆普性格外向、擅交际,他很会表现自己,而且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即便在场上出现失误,他也能微笑面对。”伊万表示,这样的性格有利于他在全世界推广自己、推广斯诺克。

  对比:丁俊晖性格比较内向,他曾经被批评在台球比赛现场看起来不苟言笑,虽然这样的性格有利于他在场上集中注意力,但和球迷却不够亲近。虽然最近一两年丁俊晖开朗了很多,但和特鲁姆普相比,他还是太内向了。

  比时尚

  丁俊晖爱好太平淡 不容易制造话题

  “兼职斯诺克球手,全职国际花花公子。”这是特鲁姆普在微博上对自己的介绍。生活中的他爱泡吧,还是车迷。“他时尚、有趣、开朗,肯定会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偶像的。”伊万如此评价特鲁姆普。

  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后,特鲁姆普曾想过买一辆奥迪R8来奖励自己,而获得世锦赛亚军后,他将送给自己的礼物升级为兰博基尼。

  “我年轻、自由、单身,我想要快乐地生活,也许我能成为斯诺克界的花花公子,那一定会非常棒。”特鲁姆普说。

  对比:丁俊晖的业余爱好是旅游、打篮球、在电脑上玩游戏,这些和特鲁姆普的爱好比起来,都欠缺了一些时尚感和话题性,不足以成为球迷关注的热点。

  比潜力

  斯诺克需要年轻冠军 特鲁姆普最有希望

  “特鲁姆普让人们对斯诺克运动充满想象。”伊万说,“主席赫恩认为,特鲁姆普未来的价值足以和奥沙利文相比,我们现在不担心奥沙利文退役了,特鲁姆普完全能够填补他的空白。”

  2011年世锦赛是特鲁姆普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年纪、经验都落后于成名已久的老将,他能捧得亚军,这让大家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特鲁姆普还很年轻。”伊万说,“我们相信他很快会成为世界冠军,斯诺克期待这样一位年轻的冠军。”

  对比: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举夺得中国公开赛、全英锦标赛和北爱尔兰杯三项世界冠军,外界预言“丁俊晖”时代已不远,他很快会夺得世界冠军。不过,经过了6年,丁俊晖才走到了世锦赛半决赛这一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