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玩笑话讽小威引争议 外国球迷集体"围攻"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娜与小威的总决赛决赛已经结束好几天了,不过关于二人之间的话题还在继续。李娜在赛后开玩笑表示,小威拥有好莱坞般的演技,比赛刚开始可以表现得要死了一样,一到决胜盘却能发出时速180~190公里的球!这段暗指小威会演戏的话语,却在网络上被外国球迷集体“围攻”。

      在WTA决赛赛后,李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就是她住在洛杉矶的理由(好莱坞坐落于洛杉矶,暗指小威会演戏)?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当比赛刚一开始的时候,她表现得就像要死了一样。但一旦到了决胜盘她就可以发出180、190公里每小时的球,这让我太不可理解了。”

      如此话语,可以看出李娜尽管是带了开玩笑的口气,不过也有暗指小威在球场上诈伤演戏的意思。巧合的是,不仅李娜有这样的感受,总决赛半决赛后,扬科维奇站出来抱怨小威在比分落后或场面被动时,总是运用些迷惑性的比赛策略,不但干扰对手心理,也为自己赢得更多的调整时间。扬科维奇甚至明确指出,小威主要采取主动减慢球速、阶段性放弃防守、身体突然出现状况等这些手段。类似的声音,在阿扎伦卡处也曾听到。


      不过,李娜的言论一出,却遭到国外球迷的“围攻”。“如果小威是‘演戏’,那她只是给球迷更多的比赛时间观看。我的意思是,你们的仇敌至少应该是建立在快乐的基础上。”“李娜有尊重她自己的比赛吗?我想,她第一盘击败小威,即使最终输球获得第二已经做得很好。她的问题在于利用小威为自己的失误开脱。这个女人让我想起美网时的可悲言论,她宁愿把问题归咎于小威在游戏……”

      也有国外网球记者表示,李娜赛后的话语只是在开玩笑,并没有人把小威场上的表现,当作自己输球的借口,包括李娜自己也承认是因为体力不支输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