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自曝将改变打法 加强防守增加背身单打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2: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9日,德维恩-韦德自曝新赛季将改变打法, 31岁的闪电侠将更加专注于防守,进攻端增加背身单打,空切篮下和拼抢篮板。

  热火训练营早于上周就已经结束,但韦德还是在助教的陪同下训练低位技术,闪电侠上赛季排在NBA效率榜的第七位,而此前四年,他的排名都是第二或者第三。新赛季即将开始,韦德期待重新高效,为此,31岁的他要改变打法。

  “我需要做一些与以往不同的事情,我要成为更好的背身单打球员,当我没有拿球时,我要找到帮助球队的办法,就像我在奥运会上那样,更多的空切篮下,拼抢篮板。”韦德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韦德上赛季背身单打出手119次,命中57球,命中率为47.9%,韦德大学教练克里恩对闪电侠低位技术褒奖有加,“韦德低位背身进攻还能做的更好,我们学校很多出色的进攻都有他在低位完成,他不仅能够得分,还有出色的视野,我相信他在这方面仍有非常高的水准。”

  除了进攻端,在防守端韦德也要改变,闪电侠回想起2006年总决赛,感慨那时候自己只需进攻,不管防守,“当佩顿和波西在时,他们负责所有的防守,而我只顾着去挑起进攻的重担,现在我要肩负更多的防守任务了。当你30岁的时候,你的运动能力会有所下降,但是只要保持健康,我就可以做任何事情。”

  纵观整个联盟,球员们在适当年龄改变打法并不少见,比如乔丹和科比,在身体机能相应下降,他们减少了冲击篮筐的次数,而是选择跳投来解决战斗,跳的不如以前高了,那么他们会采用后仰跳投来躲避防守。

  热火训练营刚开营时,詹姆斯就称赞韦德的身体状态三年来最佳。他们能否如愿以偿获得三连冠,明天开始的新赛季将告诉我们答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