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界杯名额或增至5席 10强赛或被25强赛取代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9: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8年世界杯有望扩军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明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在执委会会议上将对2018世界杯名额方案进行投票。最近,欧足联力主2018年世界杯扩军,亚足联和非足联也团结起来为增加各自的世界杯名额努力。从目前来看,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起,亚洲区参赛名额很可能从4.5个增加到5个。

  两位主席为亚非扩军呼喊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明确表示,为了让世界杯更加“公平”,建议将世界杯决赛圈欧洲队的名额削减。布拉特是在最近的牛津联盟足球论坛上为亚非呼喊的,他表示:“非足联和亚足联总共有100个足协,但非洲才有5个世界杯席位,亚洲只有4.5个,我们应该有所改变。”布拉特把炮火转向了欧足联和南美足联,“欧足联和南美足联总共才63个足协,但他们的世界杯席位是18或19席,这不太公平了。”

  对此,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给出了更为全面的建议和方案,他认为与其单纯地通过削减欧洲球队来保障“公平性”,倒不如对世界杯进行扩军,将现有的32支球队增加到40支。

  普拉蒂尼指出,尽管增加了8支球队,但世界杯决赛圈的赛程只增加了3天而已,并不会令赛制变得复杂。至于具体的时间,他希望能从2018俄罗斯世界杯就开始试行。

  扩军后亚足联或取消10强赛

  一旦普拉蒂尼的扩军提议得到国际足联的通过,2018年世界杯世预赛就有望改制,其中亚洲的世界杯席位很可能从目前的4.5席增加到5席。

  假如亚洲区的世界杯名额真的扩到5个,亚洲区的世界杯预选赛赛制也将出现重大改革。目前亚洲区世预赛共分为四个阶段,前两个阶段是资格赛,第三阶段是20强赛,第四阶段是十强赛。十强赛两个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小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后,胜者还要和其他大洲球队争一个名额,这种竞赛方式不仅残酷而且时间冗长,亚足联不得不费劲挤出比赛日为世预赛让路。

  根据亚足联竞赛部制定出的最新预案,一旦获得五个世界杯席位,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比赛将合并成25强赛,5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无需再进行附加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