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建宏:傅博暴临时工心态 国足建设不系统不科学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09: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15日晚,中国国家队在亚预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客场1-1被实力平平的印尼队逼平,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都难尽如人意,因此继6月15日1-5输给泰国队后时隔四个月再次拉响印尼警报,四个月中国足协除了一封道歉信在国家队建设上做了那些工作?10月17日晚,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对国足保持关注。

  主持人刘建宏说道:“在印尼,中国国家队再次拉响了警报,不过随后沙特队客场2-0击败伊拉克队,使得本组排名没有变化,中国队勉强保住了第二,如果再看赛程对国足也是十分有利的,如果在11月连续两个主场面对印尼和沙特时取得连胜,那么国足的积分将达到10分,这样明年3月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实际上已经无关出线了,中国队甚至有可能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局面仍然对我们有利,主动权也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如果看了两天前客场与印尼的比赛,你还敢相信中国队有能力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吗?”

  “其实我们不仅仅看到了一个懈怠的国家队,而且可怕的是看到了1-5输给泰国队时的那支队伍。被印尼队攻进的那个球,我们看到的是国足看似两条线存在,但实际上是全面失去了防守的能力。看到这支国家队的表现,球迷不满意,媒体不满意,专家们也不满意。四个月前与泰国队比赛时的一个细节是只有一个叫孙可的球员在积极的奔跑,玩命的逼抢,当孙可不在球队的时候,难道我们连这样一个球员都找不到了吗?这不是一个运动员的比赛气质问题,而是整个球队的比赛气质出现了很大很大的问题。当然参加比赛的球员肯定是想赢得比赛的,但球队的建设出问题时不经意间这些问题就暴露在了球场之上。”

  从1-5输给泰国队,到1-1被印尼队逼平,刘建宏对足协在这四个月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傅博说‘作为教练我本身就是代理教练,谁来都可以的’,我们听出的是傅博的无奈,毕竟他是代理主教练,所谓的代理主教练说白了就像是一个临时工,当比赛打的还不错的时候,当比赛的结果还可以的时候,来自各界的赞誉他可以坦然面对,但是当比赛真正出现问题的时候,临时工的心态一下子就暴露了出来。”

  在卡马乔时代,国家队是1个主教练带6个助理教练,这样的教练团队可谓庞大,但是在与卡马乔解除合同后,中国国家队和中国U22国家队两支队伍分享有限的教练资源,国家队总共只有1个主教练和2个助理教练,目前的中国国家队甚至连一个专门的体能教练都没有。刘建宏说道:“与印尼队比赛时国足球员体能出现问题,我们很难说清楚是态度问题,还是国家队建设方面缺陷所造成的问题,但归根结底都是足协对国家队建设的不系统和不科学所造成的。”

  “从6月15人到10月15日,4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国家队在建设问题上,不仅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中国足协的精力可能被卡马乔的事情分散了,但中国国家队必须要在一种正确的轨道上,给予全力的支持才能保证这支队伍有不错的发挥。我们都知道在东亚杯上国足发挥不错,一方面对手可能心不在焉,另一方面那时候在巨大压力下中国足协也给了这支队伍足够的重视,但是危机过后又开始懈怠了,我们又看到了一支没有战斗力的队伍。”

  刘建宏还特别提到了国足615惨败后足协道歉信的最后一段:足协决心汲取“6.15”的深刻教训,以此为鉴,加强中国足协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加强国家队管理和教育,激发运动队和全行业为国争光的政治责任感,为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务实工作、努力奋斗。

  对此,刘建宏连续发问:“中国国家队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在哪方面有了根本性的改变?我们的作风有改变吗?我们的素质提升了吗?如果这些都没有的话,我们这四个月是不是又白过了,当时的道歉信是不是只是给全社会的搪塞?!并不是想和中国足协作对,并不是想不断的批判中国足球,只是在“印尼警报”拉响之后,赶紧反思自己,赶紧加强对国家队的建设,因为现在机会还在我们手里。我认为在国家队和广州恒大队之间最大的一个差别就是对这个队伍建设时态度上的差别,恒大队是在认真建设自己的一个俱乐部,而中国国家队在这方面确实欠缺的太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建宏 傅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