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首富!李娜一年吸金2400万 明年冲击世界第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8日,WTA年终总决赛上演了激动人心的终极决战。在一场中国一姐与世界一姐的较量中,李娜1:2憾负小威获得亚军,但仍然创造了历史。而在之前进行的总决赛女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力克强敌,成为首对在总决赛夺冠的亚洲球员,填补了WTA历史上无亚洲冠军的空白。   

   李娜遇克星小威遭遇九连败

  “还剩一场胜利。”这是赛前李娜为自己与小威进行决赛所起的新闻标题。然而,这一场胜利,她还是没能拿到。

  决赛面对小威,李娜无法避免地被看低,事实上从2002年法网拿下大满贯开始,小威就开始了对女子网坛的征服。本赛季初形成的三巨头格局,由于莎拉波娃、阿扎伦卡对小威的疲软成绩,逐渐变成了小威的独角戏。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李娜找不到破解办法。之前在与小威的10次对话中输了9次,近8次交手更是吃到全败!李娜唯一一次战胜小威是在2008年的斯图加特室内硬地比赛中,当时她在0: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小威。

  本场比赛李娜有个不错的开局,首盘6:2强势拿下,但还是被连扳两盘,最后9局更是全部告负。小威自此完成了对阵李娜的九连胜,她是李娜在WTA职业网坛最不愿遇到的对手。

  虽然最终冠军只有一个,但两位一姐都值得尊敬——32岁的小威对阵31岁的李娜,这是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由两位超过30岁的球员争夺冠军,她们共同创造了一个新纪录!

  李娜一年吸金2400万人民币

  目前,谁是中国体坛现役选手中最能赚钱的?不是孙杨,也不是刘翔,事实上,一两个赛季之前,李娜就已经成为了国内体坛最能赚钱的选手。

  职业网球非常烧钱,选手们投入后,也能获得高回报。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领军人物,李娜的吸金能力已经位列中国体坛之首了。福布斯2013年中国名人榜上,李娜力压孙杨等人,成为了中国的体坛“首富”;而福布斯7月公布的福布斯百大收入运动员中,李娜又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人。

  2013赛季WTA总决赛奖金大幅提升,亚军的奖金也高达109万美元,约合663万人民币,虽不及冠军奖金丰厚,但也十分可观。2013赛季,李娜除了红土赛季表现不佳外,硬地和草地都有不俗的发挥。澳网闯入决赛、美网的四强和温网的8强,稳定的表现也带来可观收入,加上总决赛的奖金,李娜赛季收入398万美元(约合2400万人民币),这一奖金数字超过了林丹、刘翔的全年收入,与孙杨全年收入也相差无几。

  奖金和出场费只是李娜收入的一部分,背后的商业价值才是其疯狂吸金的主要原因。法网夺冠之后,李娜的经纪团队一口气帮她签下数量惊人的赞助商,而这些品牌中有很多都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

  中国金花未来冲击世界第二

  实现了进入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目标后,“中国一姐”渴望更进一步——向女单世界第二发起冲击。“当初我大声说出这些目标时,没几个人相信我可以做到,在赛季的最后一项大赛中,我做到了,这是2013年的一个完美结局。”李娜说。

  当有记者问李娜接下来的目标是否是世界第二时,娜姐轻松地耸了耸肩回答道:“为什么不呢?”

  从本赛季的战绩看,李娜的确有底气和实力更进一步。在四大满贯公开赛中,李娜澳网再进决赛、美网创纪录地进入4强,温网进入8强,只是在法网发挥不佳止步次轮。更重要的是,李娜的身边有一个让自己安心的教练——卡洛斯。

  在李娜未来的职业蓝图中,世界女单“一姐”小威无疑是其最难翻越的一座大山,不过娜姐并不认为让自己尝到九连败苦果的“黑珍珠”是终极挑战。李娜表示:“最难战胜的那个人,一定是自己,在球场上最难做到的就是控制自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娜表示 首富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