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0-6很苦涩但看到进步 对小威盘外招早有认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令人感到遗憾,尽管李娜确实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但仍然没能从小威廉姆斯手上带走一场胜利。比赛打得接近,但却不足以帮助她击败这位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女子网球选手。“决胜盘0-6的比分的确会让人尝起来觉得有些苦涩,但不管怎样,我让自己从中看到了许多积极的东西,比如尽可能多的采用发球上网,而且失误很少,这就是进步。”

  从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的颁奖典礼上走下来,疲惫布满在李娜的脸上。很显然,连续5天登场比赛,而且场场都要面对TOP10同等量对手的残酷竞争无疑消耗掉了她太多的精力,这也导致了从第二盘的末段开始,金花一姐没办法再把自己的竞技状态重新提升上去与小威廉姆斯做最后死磕。“可能因为是在第一盘把自己调到了一个特别兴奋的状态,所以过了一个临界点以后,自己就会慢慢慢慢的出现能力下降,或者说已经没有能量剩下了的那种感觉。”

  但有趣的是,与李娜站在球网两侧的小威廉姆斯却经历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身体消耗周期。在与扬科维奇的半决赛结束后,塞雷娜至少四到五次强调今年已经打了太多比赛的自己感到精疲力竭,没有更多余力还能留在身体里。包括在今晚开场后的第1个发球局中,一向是频频重炮出手的她甚至只分别发出了134公里与140公里时速的一发,着实让人看瞎了眼。但随着比赛局面在第二盘发生逆转,被激发出斗志的威女皇却又开始飙出180,甚至是190+的看家本领。

  在被外国媒体问到小威廉姆斯这些颇让人看不懂的比赛节奏变化是否有扰乱到自己,李娜首先是直摇头。“并没有什么规定说你的发球球速必须要超过多少,即便是她发的球是有些慢,但是她仍会运用角度去做调整,所以在接发的时候仍然是非常难应付的。”不过稍后在与中国媒体聊起同一话题时,她反倒是说出了一些自己内心更加真实的想法。“我相信在这个圈子里面就是很长时间以后,都会知道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就是打比赛会运用什么样的战术。”她说道,“所以也不会觉得惊讶,因为她一直就是这样。我觉得也不用很明着去说白了还是怎么样,大家都理解。”

  “不过小威是那种会把对手潜能挖掘出来的一个选手,所以其实我每次还是非常期待跟她交手的。”李娜最后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