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的2013:绽放第二春 与媒体“交战”成插曲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0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惜败小威无缘年终总决赛冠军,李娜的2013赛季仍然非常成功,就像她自己说的“最稳定、最好的赛季”。李娜在2013年“稳中有升”,闯入Top3、年终总决赛决赛,又书写了两项亚洲网坛的纪录。健康的身体加上心理和技术的全面提升,李娜的2014非常值得期待,实现再夺大满贯的目标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最佳赛季”绽放第二春

  李娜虽然遗憾无缘总决赛冠军,但闯进决赛以及跻身世界前三,都书写了亚洲网坛的新历史,中国一姐也将2013年称作是自己“最稳定、最好的赛季”。本赛季初,李娜和团队定下了再夺大满贯和世界前三的目标,如今,中国一姐兑现了诺言。

  虽然李娜实现目标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莎娃的伤病和A-拉德的糟糕表现,但她全年的表现配得上世界前三。尤其从四大满贯的来看,李娜除了在法网发挥欠佳外,澳网亚军和温网八强都平了个人最佳,美网更是创记录地杀入四强,李娜有理由将2013赛季看做“最佳赛季”。

  更可喜的是,李娜实现了心理上的蜕变,自今年下半年以来,“逆转”、“挽救赛点”不断的在李娜的比赛中发生,中国一姐成功练就了“大心脏”。从2011年下半年的低迷,到2012年稳步回升,再到今年的稳中有升,李娜彻底走出了后法网冠军时代的迷茫。在这个过程中,李娜最应该感谢的是教练卡洛斯,这位被李娜看做“长者”的阿根廷人,让中国一姐在技术和心理上得到了全面提升,从而成功绽放第二春。

  与媒体“交战”成插曲

  李娜的“最佳赛季”并非风平浪静,她与媒体间的“交战”成为了她“稳定一年”的小插曲。李娜与媒体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微妙,而她在今年法网温网期间与记者的纠葛,让她再次处于风口浪尖。

  今年法网第二轮,李娜爆冷出局后被问道“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中国金花抛出惊人言论。“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来到温网,这位记者再度抛出“对球迷说什么”的问题时,这次李娜平静地回应道“感谢球迷”。本以为风波就此过去,但之后李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此事笑着说道,“他还有脸可以坐那儿。”

  日前,李娜的一句“谢谢大家对我的宽容和包容”再度引起热议,有媒体将这句话解读为李娜在向媒体示好。然而再两周后李娜对此辟谣道,“我想表达的不是说媒体对我的包容,而是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与理解。我觉得包容是相对的,如果他们愿意去这么炒作的话,他们就去炒作吧。”

  虽然李娜的“示好”最终被证实是媒体的“一厢情愿”,但二者之间的关系已经缓和很多,尤其在中网期间,中国一姐的赛后发布会不再充满火药味,更多的是“娜式幽默”和欢笑声。李娜与媒体谁对谁错没必要再去讨论,因为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但只要双方互相“包容”,定将呈现双赢的局面。

  仍在进步 再夺大满贯指日可待

  李娜不喜欢被称作“老将”,但年龄的增长是无法避免的,不过31岁的李娜一直在进步也是不争的事实。在与卡洛斯合作之后,李娜得到了全方位的改造,从参赛、冬训、赛季中体能加练、技术环节和心理方面,中国一姐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技术上的改变对30+的老将来说既勇敢又冒险。李娜的勇气也收获了果实,不管是发球还是上网,都成了李娜最新的得分利器。

  李娜虽然吞下对小威的9连败,也遗憾无缘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但中国一姐的2013年已经完美收官,因为她以健康的身体状态打完了整个赛季、已经实现了世界前三的目标。经过今年下半年的信心重塑,加上“魔鬼”冬训和心理上的进一步提升,李娜的2014赛季非常值得期待,再夺大满贯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