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2013创多项纪录 稳定表现迎来生涯最好赛季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在年终总决赛历史性的收获亚军,我国金花李娜结束了自己2013赛季的全部比赛。凭借一整年的稳定表现她的总奖金达到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398万美元,超越了法网夺冠的2011赛季;世界排名首次来到了第三位,刷新了亚洲球员的单打排名记录。尽管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但是从整体表现来看,这无疑是李娜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

  2013年李娜以新生本土赛事深圳赛起航,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不负众望夺冠,之后的悉尼赛和澳网分别收获了四强和亚军,赛季完美起航。一直到四月底的斯图加特赛,金花一姐的表现都非常稳定,近半个赛季没有输给过TOP4以外的选手。

  直到五月的马德里赛李娜的状态出现了波动,马德里赛首轮她的对手由帕斯泽克临时换成了美国新秀凯斯,备战不足的金花惨遭横扫。之后的几站赛事她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罗马赛第三轮苦战惜败状态回勇的扬科维奇、法网第二轮惨遭美国名将马泰克逆转、伊斯特本1/4决赛两盘完败维斯妮娜,连续四站赛事都输给了非TOP10选手。不过李娜在温网及时找回了状态,她打进八强追平了自己的温网最好战绩,虽然在之后的罗杰斯杯半决赛爆冷不敌状态大好的科斯蒂亚,但这是她自温网以来唯一一次面对非TOP10选手的失利。

  回顾整个赛季,李娜的单打总战绩是44胜14负,14次失利中有4次是输给了小威、2次输给A-拉德万斯卡,分别有1次输给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另外5次是输给了非TOP10球员。在她所参加的15项赛事中12项都至少打进了八强、8项晋级四强,还收获了3个亚军和1个冠军。

  另外,李娜还在今年取得了多项突破,成为了首个打进美网单打四强的中国人,连续三年入围年终总决赛,首次从总决赛小组赛中突围,成为了首个打进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的亚洲人。一连串的突破和纪录组成了李娜的2013赛季,当她接过年终总决赛的奖杯,我们心中的掌声经久不息。世界第三,四大满贯中三项追平或超过个人最佳,2013,的确是李娜最好的赛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