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段暄:里皮淡定帝一切尽在掌握 裁判忘带隐形眼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2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首回合较量在首尔上岩世界杯球场开打,中超三冠王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韩国首尔FC,最终恒大客场2-2战平对手。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和央视评论员段暄在现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朱广沪赛前认为恒大在实力上占优:“恒大的攻击力更强于首尔,恒大在进攻上略占优势,防守上只要不出错误,我们还是能占据优势的。”段暄说道:“从开局来看恒大准备的很充分,并不是很保守,对对手研究的很透,虽然是在客场,但是却是非常积极的心态。”

  第11分钟,埃斯库德罗突破冯潇霆后推射破门。段暄点评道:“他已经失去重心了,但是后卫没有扛住,这就使得首尔FC后面的比赛非常有利,我相信这样的一个先失球里皮也会做非常充分的准备。”朱广沪指出恒大有些乱:“恒大现在要想办法把节奏控制在自己脚下。开始双方对攻基本上形成均势,7分钟后恒大就开始跟着对方的节奏在走,中场有点乱,攻防控制没有了。拿了球以后的组织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段暄也直言:“首尔的闭门造车看来真不是故弄玄虚。”

  第30分钟,埃尔克森接角球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朱广沪激动的表示:“太棒了!一个客场进球会给主队压力更大。这个进球角球的创造实际上是三外援在前面连起来了,反正这三个外援连起来就绝对有戏。对方的这种打法不会有太大效果,把进攻只依赖于对方的前锋。现在已经进入恒大节奏,成为恒大的比赛了,这样打绝对有戏!”段暄谈到面无表情的里皮:“里皮真是淡定帝啊!你看他那表情啊,一切尽在掌握中一样。”

  扳平比分后,恒大逐步掌控了局面。段暄指出,“首尔今天的变化确实起到了效果,但也会带来一些副作用,比如莫利纳在左路就有些碌碌无为。”朱广沪则直接点出了对方的弱点,“今天对方安迪尔森这一点我们真的可以好好利用,感觉他的体能和状态都跟不上比赛的节奏。”段暄的提醒更加不留情面,“埃尔克森面对老家伙就要赶突,死打他这一点!本身年龄就大,而且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段暄随后坦言:“穆里奇开场阶段有点紧,放松下来的穆里奇才最可怕!现在丢球后压力到了首尔这边去了。”第42分钟郜林精准传中找埃尔克森,后者射门未能打上,段暄惊叹道:“郜林难怪是助攻王啊,这球传的太好了!”

  德扬禁区内手碰球后依然完成射门未被判罚手球,段暄极为不满:“这个球没有吹手球嘛!难以相信!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手球啊!”段暄称赞现场的中国球迷给力:“仿佛在天河,而不是在首尔。”段暄还直言:“首尔亚冠打入了21个球,其中主场进了16个。但打了55分钟,可没有看出他们的进攻有多强。这都要归功于恒大给他们莫大的压力。什么时候见过韩国的球队在主场被压成这样,而且韩国球队以能跑能拼著称啊!崔龙洙也知道这时候不是赌博的时候,1-1的比分他是能接受的。”

  之后郜林进球帮助恒大实现反超。段暄激动的表示:“郜林!亚冠联赛第3个进球!之前有韩国媒体说,这个上岩世界杯球场建了10多年了,但中国球员从来没有进过球。郜林不光能助攻,还能进球!客场恒大已经进了2个球!难道要这场就搞定对方吗?”朱广沪同样激动异常:“太棒了!太棒了!里皮很淡定,很镇静!郜林今年进步很大,一方面是里皮教练的调教,另外一个是优秀队员对他的影响。”朱广沪称赞孔卡“他的所有动作,所有处理球都让对手琢磨不透。”

  张琳芃受伤后坚持比赛,段暄大赞:“张琳芃是条汉子!”第82分钟,首尔由德扬扳平比分。段暄丝毫不掩饰遗憾,“啊呀!2比2!感觉这段恒大防守确实吃力。这也正常,在绝境时往往才能爆发出最大的能量。对方1比2落后的情况下,已经没有太多想法和负担了。”朱广沪则分析道,“整个右路防守确实存在空当,被对方利用了,张琳芃的受伤有点出乎意料。”

  比赛最后阶段,主裁伊尔玛托夫有几次判罚都值得商榷。段暄直言,“裁判员今天忘了戴隐形眼镜了?真是有些不明白。”最终,双方2比2握手言和。“这个2比2会让里皮有些遗憾,如果带着胜利回到天河,那么局面将完全不一样。赛后第一时间,大部分对方的球员要么插着腰,要么躺地下了。最后这段进攻,其实对方是一种赌博。”最后朱广沪总结道,“恒大还是把握了很大很大的优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段暄 里皮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