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金志扬:恒大没赢遗憾没输庆幸 给中国足球强心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21: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首回合较量在首尔上岩世界杯球场开打,最终中超三冠王广州恒大客场2-2战平韩国首尔FC。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与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作为嘉宾一同在央视后方演播室点评了本场比赛。

  赛前,金志扬对本场决赛作了一番展望,“这场观众期待很高,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感情。第一他们支持和热爱这支队伍,毕竟这是中超联赛的象征。虽然中国足球算不上强,但恒大毕竟冲进了决赛,这给中国足球在低潮中注入了强心针。让观众体会到足球本身的魅力,吸引更多观众关注中国足球,有了他们,中国足球才会有未来。”

  金志扬还强调,“这次是恒大最好的夺冠机会,我们近几年没有出现这样的机会,从恒大的表现来看,完全有可能夺冠。”而谈到恒大的首发,金志扬更是信心满满,“这就是目前状态最好的阵容,张琳芃伤愈归来,从实力上讲,这个阵容最强。”

  针对首尔主帅崔龙洙赛前的挑衅,徐阳回应道,“对方赛前种种表现,说明他们已经怕了。有钱不一定幸福,但没钱肯定不舒服。首尔自己也一样,如果他们没有德扬和莫利纳,也不可能拿韩国冠军。我估计他们如果有恒大这样雄厚的资金,崔龙洙自己也会大肆引援的。”金志扬也表达了对崔龙洙的不屑,“有世界大赛经验的人,不会像崔龙洙那样随便说话的。绝不会刺激对方,要保持身份,里皮高就高在这点。”

  半场战罢,双方各入一球。金志扬评论,“对方好在防守,知道我们进攻的实力,所以后腰对中路的保护还是起到了一定效果。再有就是那个定位球,肯定是知道我们中卫回防慢一些,所以发了一个快速定位球,捕捉到了机会。”谈到三名外援,金志扬提出很高评价,“最重要还是这三个外援,他们在寻找和创造机会上,还是比较突出的。后来扳平和创造机会,都和三名外援有关。这种相持阶段,双方的定位球会出现扭转整个战局的力量。所以下半场要尽量减少给对方定位球的机会,而自己要创造更多定位球,这样可能会决定比赛的胜负。”

  徐阳则对恒大的防守提出表扬,“丢球之后,恒大并没有慌,还是按部就班地执行战术。慢慢找回状态后,其实进球前就有几次机会,所以破门顺理成章。郑智和黄博文发挥非常出色,但对第二落点的争抢还需要加强。这两个人,是在后卫身前非常有力的屏障。”对于1比1的比分,徐阳很是满意。“我觉得踢得已经很不错了,在客场表现出这种水平和实力,其实对对手是最好的打击。上半场1比1后,对手有些奔溃了。其实这么打就可以了,我相信里皮肯定比我们想得更明白。感觉首尔封闭一个礼拜有点闷了,高尧韩在右路基本没什么发挥。”

  最终,广州恒大2比2在客场战平了首尔FC。对恒大最后时刻被扳平,金志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进球还是太早,给了首尔一个倾巢出动的机会。我们中卫身前的保护不够,虽然里皮采取了换人,但效果不是很明显。没赢有些遗憾,但没输也很庆幸,总体对2比2还是能够满意的。”

  徐阳对恒大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赛前说2比2的结果,大家肯定都特别满意,已经在客场有2个进球了,能带着这样的优势回来,在主场肯定没有问题。”但徐阳也不忘提醒恒大,“有些方面还是要注意,比如领先之后千万不能放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