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白岩松:里皮让对手有愧疚感 首尔死刑变死缓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2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首回合较量在首尔上岩世界杯球场开打,最终中超三冠王广州恒大客场2-2战平韩国首尔FC。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点评这场比赛时直言欣赏里皮面对主队刁难时的处理方式,称他让首尔惭愧,并回击崔龙洙言论:足球不是用嘴踢的。不过他也表示看完比赛之后对恒大不是很满意,让首尔死刑变死缓。

  白岩松首先表示:“这不是中国足球跟韩国足球的对决,而是中超联赛跟韩国联赛的对决。首先让我想起了听广播时代辽宁队亚俱杯夺冠。”白岩松认为今天将是给恒大国内球员展示自我的机会:“今天我们只是面临决赛的上半场,反而这场给了恒大国内球员展现他们能力,重新评估他们能力的机会。足球就是打人和挨打的一种平衡,首尔今天除了进攻没有别的方法,开玩笑的说,今天看你是不是好的拳击手,考验你抗击打能力,在这个基础上再去打人,正好给了广州恒大国内球员一次很好的展示自我的机会。”

  提到赛前首尔方面使用的种种盘外招,白岩松赞扬了里皮的反应,“首先我们看到首尔FC队非常紧张,担心我们、害怕我们。其次他们做这一切,只有当实现了目的以后,才是好招。当他们用这些招数,我们依然能平静对待,对方的恐惧就会加倍。我特别欣赏里皮,不是对骂,而是告诉对方半个月以后他们到广州肯定不会这样,请放心。”

  分析双方的首发阵容,白岩松略带调侃的表示,“强者不变,挑战者变。往往是小鸡仔想啄对方一口,或者对实力没信心的球队才会寻求变化,把出乎意料当作战斗力的提升。但对于恒大来说,这个阵容的实力大家都清楚。”对于首尔本赛季亚冠平庸的客场表现,白岩松也不忘指出,“他们几乎没有赢过客场比赛,所以今天在主场他们必须当成最后一场去打。”

  对首尔主帅崔龙洙赛前的攻击,白岩松给予猛烈回应。“他们不断在做心理战,崔龙洙说了经典的一句话,‘足球是用脚踢的,不是用钱踢的。’我更想回他一句,‘足球更不是用嘴踢的,’大家可以放轻松地享受这场比赛。即便在过去四届亚冠决赛,韩国球队进过3次,但首尔FC还是第一次,这点上他们和恒大是一样的。而且从今天这场来说,首尔的压力要远远大于广州恒大。”

  上半场两队半场战平,中场休息时,白岩松直言恒大把首尔从希望往绝望推:“让胜利成为习惯是广州恒大的使命,1-1远远好于0-0,它还是一个稳定器,把首尔从希望往绝望里推。”白岩松还表示:“下半场恒大的三名替补绝对远远强于首尔FC打出的牌,所以钱往往也是很重要的。心平气和的对我们也是一种安慰,让我们更加清晰了首尔FC就上半场这实力。”

  下半场郜林为恒大队实现反超,不过此后一段时间恒大陷入被动并由德扬打入扳平一球,最终恒大客场2-2战平对手。白岩松对于恒大下半场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前如果说2比2然后不用踢了,我们会不会接受?但看完了之后不是太满意,中间有一段有点满足了。”不过白岩松也从另一方面谈道:“首尔死刑变死缓了,另一方面也保证了下回合的收视率,也谢谢首尔FC。对于讲故事来说这么讲特别好听,有悬念。”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白岩松 里皮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