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6日前瞻:彭帅率先登场 李娜死磕科娃冲击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将进入半决赛日的争夺,当日率先登场的是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她们将与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组合争夺决赛席位,之后依次是李娜VS科维托娃、小威VS扬科维奇两场单打半决赛,压轴比赛是女双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对阵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如果李娜能够获胜将首次跻身世界前三,再创亚洲网球历史。

  第一场:双打半决赛 彭帅/谢淑薇 VS 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 北京时间18:00开始

  彭帅和谢淑薇今年合作拿下了包括温网在内的四个冠军,从而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在半决赛中抽中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对于海峡组合来说是个比较困难的签,今年两对组合分别在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罗马半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彼此各以横扫的方式取得一胜。虽然海峡组合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世界第二,但是在出战总决赛的四对中她们整体实力仍然偏弱,特别是在对阵一些老牌强档组合时表现不过稳定,也经常会经历一些苦战。好在佩特洛娃现在的个人能力有所下滑,这会大大削弱她们组合在发球和力量上的优势。如果彭帅/谢淑薇能克服首次出战总决赛的心理压力,她们完全有能力和任何一对一较高下。

  第二场:单打半决赛 李娜 VS 科维托娃 不早于北京时间20:00开始

  一支美签让李娜顺利从小组赛突围,一不小心又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不过小组赛中弱的弱、伤的伤,真正的考验从半决赛才刚刚开始,科维托娃的逆转让李娜晋级决赛的难度升级。捷克人有一种能力——就是让李娜觉得自己不是猛女,面对一个火力比自己强很多的人她不得不去寻找另外一种方式去赢下比赛,交手记录上二人以3-3战平,但一个状态好的科维托娃不是李娜能够阻挡的。

  第三场:单打半决赛 小威廉姆斯 VS 扬科维奇

  小威从02年法网开始实现了塞雷娜大满贯,之后的2007-2010年她也年年都有大满贯进账,但是现在的塞雷娜才是最强的塞雷娜。扬科维奇曾经有过4次击败小威的经历,但是到今年中网她已经吞下了三连败。其实当今的女网并非是三足鼎立的三巨头格局,只有小威才是毫无争议的霸主。无论出线的是扬科维奇或是其他任何人,恐怕都会成为小威晋级路上的垫脚石。

  第四场:双打半决赛 埃拉尼/文奇 VS 维斯妮娜/马卡洛娃

  两对组合在今年有过两次交手,澳网半决赛埃拉尼/文奇直落两盘横扫获胜,法网决赛维斯妮娜/马卡洛娃同样直落两盘完成复仇,从而一举拿下了合作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双方的打法也不尽相同,意大利组合变化较多,而俄罗斯组合力量更强。埃拉尼/文奇在去年迅速崛起,但是当大家逐渐熟悉她们的打法后她们在今年就没能表现出上赛季的统治力。在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上,头号种子并不意味着夺冠热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