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皮尔斯——对全世界诉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5: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加州少年在波士顿

说到皮尔斯,他最有名的莫过于那个“11刀事件”了。2000年9月25日,二年级的皮尔斯在波士顿一家名为BUZZ的夜总会被刺11刀,其中最致命的一刀直接入胸,穿透肺,距离心脏仅差0.025厘米。凯尔特人懵了吧。 即1986年拜亚斯选秀夜过量可卡因阵亡事件,1993年雷吉刘易斯训练心脏病猝死事件之后,又来了个2000年,凯尔特人新的希望——保罗皮尔斯 酒吧身重11刀。幸好——他活下来了,不,简直是重生了。3天后出院,18天后重返训练场,然后,立即参与了2000年11月的常规赛,一场不落的打完了整个赛季的比赛。我们真的奇怪,他是不是在那次之后,体内的血激活成绿的了,真真正正成为了一个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球员。他儿时被称为诟病的肥屁股和他那无与伦比的背肌生吞了和他对位的人,被誉为进攻万花筒,精准的三分球、看似松垮却稳定如一的突破,神乎其神的晃肩假动作,几年后被誉为背打第一人。2001年3月,皮尔斯去洛杉矶打客场的时候,用19投拿了42分,而他的双子星搭档胖头陀沃克,用20投拿了23分。比赛过后,被奥尼尔称作“真理”(THE TRUTH)。整个赛季 皮尔斯拿了18.5次出手权,砍下25.3分,而他的搭档,用了21.2次出手,拿下23.4分。在卡特在多伦多和艾弗森飙分的时候,在科比和奥尼尔携手拿冠军的时候,当麦迪在迪士尼之城展现才华的时候,和他们一样有实力的皮尔斯只能干瞪眼看着身旁的胖子每场投出7.4次三分。

加州少年在洛杉矶打总决赛

有了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凯尔特人真的算的上是回到豪强了。东部半决赛在和詹姆斯最后的41分和45分对飚中,他输了,但是球队却取得胜利。

顺理成章杀到了总决赛,对手是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老家球队——洛杉矶湖人。  第一场,一切感觉不是那么的顺利,凯尔特人始终落后着那么几分。皮尔斯——这个“半个洛杉矶人”在波士顿的地板上捍卫着自己仇敌的尊严,直到第三节,自己趴在地上抱着腿打滚的时候,他受伤了。他都不能自己走下球场,被队友抬进更衣室治疗去了。他经历了太多太多,从生死的2000年,到黑暗般的2007年,他每一次痛苦都熬过来了。真的就像老电影里的成功人士,手比霍成枪状,指着自己的太阳穴问主角,你见过地狱吗?

刚才还无法站立的皮尔斯,进入更衣室不到三分钟,走路都费劲的人,竟然回到了场上,凯尔特人士气大振,全场球迷发出排山倒海的欢呼声,而且让湖人难以接受的是,皮尔斯上来就是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从而帮助凯尔特人一举反超比分。皮尔斯瘸着腿出现在了他10年来一直战斗的场地中央,他像1973年尼克斯英雄威利斯-里德那样站了起来,所有的掌声欢呼声都送给了他,加内特在看到膝盖缠着绷带的皮尔斯回归之后的第一反应是低吼了一声“YES”,“当我重新回到场上时,我感觉自己的膝盖可以承受些压力,”皮尔斯说,“我清楚球队需要我挺身而出。”

第五场的时候,他们没在洛杉矶碰杯,比赛被带回波士顿。皮尔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加利福尼亚人,第五场,顶着L.A漫天的嘘声,拿下38分,他毫不手软,就算是自己的家乡,就算是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没有什么理由让他自己阻止他对总冠军的向往。第六场,他们展现出可怕的魄力,从开始第一分钟就把L.A按在了水下。 最后以39分夺冠。 赛后皮尔斯获得了FMVP,这真的是他10年来唯一一个荣誉,也算是对他10年忠诚的一种奖励。他更是说出了与6年前相似的话,“科比不算什么,我才是联盟的第一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皮尔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