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WTA年终总决赛第2日前瞻:李娜首出场战埃拉尼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将进入小组赛第二个比赛日,我国金花李娜将在第一场亮相,迎战意大利人埃拉尼,这是小组中李娜最有把握击败的对手;之后世界第二阿扎伦卡和世界第一小威将分别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对手——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二人在实力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她们也将力争取得两连胜,在出线名额的争夺上占得先机。

  第一场:白组 李娜 VS 埃拉尼 北京时间22:00开始

  今年的年终总决赛可以说是李娜人品爆发的一项赛事,除了抽得美签成功避开实力最强的小威外,对手的顺序也非常理想,首战碰到了自己最有把握击败的意大利人埃拉尼。在双方此前的5次交手中,娜姐不仅保持全胜、赢下了最近的十盘,并且每次对阵都至少赢了对手六局。虽然埃拉尼在与阿扎伦卡的比赛中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但是李娜的进攻明显比阿扎更犀利,对于埃拉尼来说,李娜和小威几乎同样难对付,只要金花一姐正常发挥,拿下开门红是铁板钉钉的事。

  第二场:白组 阿扎伦卡 VS 扬科维奇

  尽管在与埃拉尼的首秀中表现的有些慢热,但阿扎伦卡在落后时刻所展现出的大牌风范令人印象深刻。扬科维奇和阿扎在打法上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都是底线拉锯的高手,但是曾经高居世界第一却始终无缘大满贯冠军的塞尔维亚人和对手最大的差距就是在气场上。目前阿扎已经取得了对扬科的四连胜,不过扬科在今年辛辛那提也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中表现不错,破掉对手首盘所有的发球局先下一城。作为这两年总决赛中唯一的新人,扬科自然不是出线的热门,但是如果能燃烧起巅峰时期的小宇宙,她还是有能力和阿扎叫板的。

  第三场:红组 小威廉姆斯 VS A-拉德万斯卡

  连续两天出战的小威是最有把握第一个锁定出线名额的选手,虽然A-拉德万斯卡是当今女网技术流的领军人物,但是她与小威的差距就像是青少年大满贯冠军与成年组大满贯冠军,只要威后施展自己的暴力神功,A-拉德就只有望球兴叹的份。在双方此前的7次交手中小威保持全胜,其中仅在去年的温网意外丢掉过一盘,A-拉德今年和小威交手了3次,但每一次都是历史的重演,也许能和小威交手已经是对她顶尖选手身份的最好肯定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