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年龄完全不是问题 战阿扎伦卡不想再摔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WTA年终总决赛22日打响。在赛前媒体见面会上,李娜调侃称,再对阵阿扎伦卡时,希望不会再摔倒(今年澳网对阵阿扎伦卡时,李娜在球场上摔倒2次)。李娜心态轻松地回应了年龄问题,点评了自己的赛季表现,她最希望实现总决赛出线的愿望。

  李娜“不满”被称老将

  当现场主持人以“欢迎31岁老将”的开场白邀请李娜出场时,中国金花佯装愤怒地白了主持人一眼。“媒体总爱问我,作为这批球员中年纪第二大的球员有什么感想。我想再次告诉你们,年龄完全不是问题,它所给我的只是更丰富的场上经验,让我能够更加享受到打球的乐趣,我很满意自己现在所处的境况。”李娜上台后如此表示。

  李娜说,随着年龄增长,在失利面前她也变得更淡定,“年轻的时候输球后会质问自己,‘你怎么就输了呢?’会有许多负面的情绪。现在,不论是输或者赢,我都会明白,这只是一场比赛,它的结果并不会改变我的生活。”

  之前出席赞助商活动时,李娜曾表示,“谢谢大家对我的宽容和包容”。这被解读为李娜和媒体和解。对此,李娜昨天却强调,“我想表达的不是说媒体对我的包容,而是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与理解。我觉得包容是相对的,如果他们愿意去这么炒作的话,他们就去炒作吧。”

  小组赛再次对决阿扎

  第三次晋级WTA年终总决赛,李娜此次很被看好从小组赛出线。“我相信在这儿的八名球员每一个人都是这么想的,最起码要打出一个很好的成绩。”李娜表示,自己需要放松心态。

  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就是世界第二的阿扎伦卡。之前对阵白俄罗斯姑娘,李娜已经遭遇5连败。“我们上一次交手是今年的澳网决赛,那是一场不错的比赛,但很不幸,我在球场上摔倒了两次。”李娜笑言,这一次可不希望自己再摔倒了,“至少得健健康康地完成这场比赛,希望可以发挥出自己理想的一个状态。”

  2013赛季,李娜自评是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虽然2011年我赢得了大满贯冠军,但在其他赛事中的表现却并不好。今年不同,从年初到现在,我一直保持了一个同样的水准,在许多比赛中打入了四强与八强。这证明我进步了不少,也更能够保持稳定,这是以前所没有过的体会。”李娜表示,本赛季自己学到了很多,比如在美网半决赛对阵小威,自己就有很多体会,“如果这次有机会能够再打一次,希望自己能够表现更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