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斯诺克元老赛戴维斯两杆逆转夺冠 亨德利负邦德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元老赛在英国朴茨茅斯的Mountbatten中心落下了大幕,6届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在先丢一局情况下,逆转卫冕冠军奈吉尔-邦德首次夺得元老赛桂冠,这是80年代球王进入新世纪之后所夺得第一项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第74个WSA职业赛事的冠军。而首次参赛的亨德利不幸被卫冕冠军挡在决赛门外。

  在一天前举行的首轮比赛中,名将们纷纷过关,卫冕冠军奈吉尔-邦德率先登场,2-0击败新西兰球手迪恩-奥凯恩,之后前年冠军来自威尔士的达伦-摩根同样比分击败托尼-诺里斯,而6届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2-0击败泰勒,这场比赛出现不少幽默搞怪瞬间,在最后阶段,裁判摆放彩球时候,戴维斯搞笑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英镑贿赂裁判,要求裁判将黑球放到粉球点位,便于自己更好的进攻,引起了观众的欢笑。而人民冠军吉米-怀特和首次参赛的亨德利都以2-0轻取对手晋级8强,马耳他快枪手托尼-德拉高0-2输给47岁老将戴夫-哈罗德。首日比赛没有人打出破百,只有戴维斯和怀特各自奉献1杆90+。

  在北京时间昨晚8点开战的1/4决赛中,卫冕冠军邦德在先丢一局情况下,连赢两局,2-1惊险淘汰克里夫-桑本,而戴维斯同样比分淘汰去年亚军托尼-查普尔,哈罗德2-0击败达伦-摩根,最后一场1/4决赛由亨德利迎战怀特,最终亨德利打出两杆60+,2-1淘汰怀特挺进半决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元老赛半决赛开打,首场半决赛由戴维斯迎战哈罗德,第一句哈罗德以1杆68分先声夺人,第2局哈罗德有机会拿下比赛,但在收彩阶段连续出现失误,戴维斯清台,68-50惊险将局分追平,第三局戴维斯没有给哈罗德太多的上手机会,以一杆51分最终挺进决赛。之后半决赛由亨德利迎战卫冕冠军邦德,然而亨德利却没能打出1/4决赛对垒怀特时手感,全场进攻失误连连,很快连丢两局错失与老球王争夺冠军,两局比赛台球皇帝只得了可怜的15分。

  决赛于北京时间凌晨4点开打,虽然戴维斯丢掉首局比赛,但之后老球王展现80年代称霸斯诺克球坛的风采,连续奉献两杆60+,连赢两局,最终2-1逆转邦德,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世界元老赛的冠军,同时天然金块收获18000英镑冠军,亚军邦德收获8000英镑奖金。之前戴维斯在2010年,2011年连续两届打入决赛,但最终功亏一篑屈居亚军,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次打入决赛戴维斯终于得偿所愿实现了问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