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卢森堡赛沃兹横扫德新秀夺冠 终结12个月冠军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BGL巴黎银行卢森堡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仅耗时74分钟就打出一波连下6局的小高潮,6-2/6-2横扫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贝克,终结自去年本周开始整整12个月的冠军荒的同时,也有了进军索菲亚国际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可能性。这也是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第21个女单冠军头衔。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沃兹尼亚奇四次巡回赛决赛对阵德国球员的经历中,第一次获胜。
  本场比赛是沃兹尼亚奇和贝克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碰面,年仅19岁的贝克现世界排名第57位,去年她拿到了法网青少年组冠军,并且拿到了6个ITF巡回赛冠军,年度胜场数达到了62场。虽然本赛季20胜27负的战绩并不出色,但是自我认为十分擅长快速球场作战的贝克具备很强的移动和反击能力,因此在室内球场也有相当的威胁。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沃兹尼亚奇曾在巡回赛决赛与德国选手有过三次交锋,全都吞下了败仗并且一盘未得。
  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首盘比赛场上全部1个ACE球和1次双误都来自于贝克,沃兹尼亚奇66%的一发进球率、55%的一发得分率和44%的二发得分率都要强于对手。开局阶段沃兹尼亚奇失误较多,前三局双方形成互破态势,但是随后沃兹尼亚奇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6次破发机会4次兑现,连下5局后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第二局贝克终于保发,止住了连丢6局的颓势,但轰出场上唯一一个ACE球的沃兹尼亚奇一发得分率高达80%,40%的二发得分率也要强于对手。3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后,沃兹尼亚奇5-2进入贝克非保不可的一局。这一局里德国姑娘再度一分未得,沃兹尼亚奇6-2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胜贝克,耗时74分钟拿到冠军。
  这是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第21个冠军,也是她继去年克里姆林杯之后,整整12个月来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此前丹麦人已经获得了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的替补资格,而这样一个冠军也让她有了连续两年进军索菲亚国际巡回赛总决赛的可能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卢森堡赛 沃兹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