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潘晓婷:颈椎伤致节奏变快 人非机器难保每年1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20: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10月18日, CBSA"天合成"杯女子9球国际公开赛单败阶段的比赛全面展开。一场焦点战役中,潘晓婷7-9不敌付小芳,赛后潘晓婷表示颈椎的伤势导致自己要以更快的速度击球,而对于成绩,潘晓婷则认为在现在的环境下,没有人能保证每年都获得冠军。

  对阵付小芳的比赛,潘晓婷从开局就陷入被动,被对手8-3拿到赛点。随后潘晓婷找到手感开始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8-7,但付小芳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稳定,以一杆清台结束了比赛。

  潘晓婷最终的失利,与比赛前半段发挥不理想有很大的关系,但在赛后潘晓婷并没有自己前半段的发挥表示过多的不满,“前半段发挥不理想,这也很正常,每个选手每年要打这么多的比赛,不可能保证面对每一个对手都发挥的很平稳,人总归是要有起伏的。昨天一天没有比赛,今天一上来对球台也不是很熟悉,打起来有点不习惯。”潘晓婷说道。

  对于9球选手来说,10月份将会是比赛最密集的赛事,三项大赛接踵而至,考验选手们的体力,而潘晓婷的颈椎伤势也让人格外牵挂,对于潘晓婷表示颈椎的伤势导致自己必须要加快击球速度:“最近颈椎的情况特别不好,劳损太严重,如果运杆超过5下,手就会晃,所以我的击球节奏变快了。我换了新的按摩师,肩膀有一个结需要揉开,在没有揉开前,我可能会一直保持目前的速度。这种节奏是临时改过来的,肯定没有以前的节奏纯属,但是我自己感觉还比较舒服。”

  今年之前,潘晓婷每年都能保证至少有一个冠军入账,而今年随着比赛的推进,留给潘晓婷的机会正在变少,不过对此潘晓婷表现的十分淡定,”现在参加比赛的世界冠军大概有30位,但是每年比赛不到10个,注定很多人拿不到冠军,要以正常的平和的心态对待,台球之路才能走的更远。人总归会欧欺负,技术、心态和临场状态,总是四平八稳的话就是机器人了。我年底的心态比年初好,这次密云的发挥自己感觉比较舒服,观众看着也会比较舒服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潘晓婷 颈椎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