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潘晓婷:在国内比赛压力大 丁俊晖别让人看出心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1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潘晓婷担任央视解说嘉宾

潘晓婷担任央视解说嘉宾

  9月18日晚,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角逐。首轮的焦点战中,丁俊晖轰单杆129分刷新单杆最高榜,5-2力克吉尔伯特,强势晋级16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女子九球运动员潘晓婷作为转播嘉宾对好友丁俊晖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关于丁俊晖阶段性打球慢

  打球慢是阶段性的,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的时间大约持续到一年。当然这也要根据自己的状态,状态好的时候速度会快一些,状态不好的时候,就会想的多一些。

  另外也不要让你的对手看出你心里虚,比如状态不好的时候,考虑的过程可以长一点,但走路的时候要快一些,不能让对手看出你的不自信。

  关于争议球

  最近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9球的比赛中,击球前需要报袋(告知裁判,击球的袋口),但当时的比赛中,我已经向裁判报袋,但裁判没有重复,结果判我犯规。其实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都非常投入比赛,有时候忽略了周围的情况。

  我后来也问过丁俊晖,他告诉我,如果他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把球杆横在台球案上,先通过摄像机还原当时的情况,然后再继续比赛。

  关于现场观众的影响

  我拿了九个世界冠军,基本都是在国外。其实在国内的比赛真的压力很大,现场的观众会随着的你一些失误发出叹息声,这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选手的发挥。

  另外有时候我们状态不好的时候,可能会选择一些冒险的打法,这样也许能够刺激出状态,但有时候观众会认为,你这么打有些消极,其实我们比谁都想赢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