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面部重伤外援复出增防线实力 绿城战北京也有想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杭州绿城在周五晚上客场迎战北京国安,虽然对手实力强大,但绿城还是有想法。毕竟现在球队的保级形势复出严峻,一旦输了这场比赛,球队能否保级的变数就将增加,他们可不希望把保级的悬念留到最后。

  上周中青岛中能在补赛中战胜了天津泰达,中超联赛的保级形势被彻底打乱,杭州绿城的保级形势一下子危险了起来。周四下午球队前往北京,备战周五晚上的关键比赛。冈田武史非常清楚球队的处境,所以在赛前他表示:“我们这个赛季快结束了,对于球队来说,剩余的3场比赛非常关键,我们为了取胜要全力以赴,无论如何都要带着信心去迎接比赛。

  在冈田武史看来,保级悬念越拖到后面,球队的压力就会越大,所以他说:”我们为了上岸,还需要3分。接下来的比赛,两场是对阵北京和贵州,他们是争夺亚冠名额的球队,都不好对付。我们必须每场都去争取胜利,如果再拿3分,球队的保级形势就好多了。”

  接下来杭州绿城将接连遭遇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和大连阿尔滨三个强敌,球队的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了。如果不能在北京拿分,压力越来越大的杭州绿城,想要保级难度就将进一步增加。为了打好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杭州绿城上周末只放了一天假。冈田武史在上周的训练中很强调防守,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北京国安,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最重要的就是“扎好篱笆”然后再寻找得分机会。对于绿城来说,好消息是两名外援马佐拉和卢卡,都在上周中和广州恒大[微博]的预备队联赛补赛中复出,从他们的身体状况来看,很有可能可以赶上和北京国安的比赛。特别是马佐拉在上赛季客场进过北京国安的球,如果他能够上场,肯定将提升绿城进球的可能性。

  好在虽然北京国安很强大,但绿城却是他们的“克星”。在冈田武史上任后,杭州绿城面对北京国安已经是3连胜,而且绿城已经连续3个赛季在客场战胜了北京国安。绿城球员打北京国安都很有心得,就像门将姜说的:“我们很重视和北京国安的比赛,而且到了客场,工体的气氛非常好,队员们都很兴奋,这也有利于自己的发挥。”队长汪嵩说:“可能是打法上刚好对上吧。国安比较强调进攻,我们则是防守反击,而且比赛的时候我们的状态不错,所以就赢他们了。我觉得因为北京国安是强队,所以我们特别重视对手。然后就是打法吧,北京国安把很多的精力放到进攻上,而我们球队习惯打防反,所以刚好在打法上,也有点相克。”汪嵩说:“其实我们队打强队的时候,经常能够打出好的成绩,反而是和中下游球队比赛的时候,成绩不是很理想。”另外汪嵩还认为,最近3次绿城打北京国安的时候,全队的状态都很出色:“其实我们这几场球,状态都调整的不错,把我们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了。”汪嵩在最近两年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打进两球,他说:“希望我们能够调整好状态,继续延续和北京国安的良好势头,然后完成保级任务。”

  在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比赛的时候,绿城会获得不少反击的机会,绿城的其他球员也希望能够抓住机会,在反击中获得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抢分成功。

  之前杭州绿城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在保级压力面前,冈田武史也显得有些紧张。原本杭州绿城的保级形势复出好,但优势被球队一次次的浪费,在主场接连被武汉卓尔和江苏舜天追平后,6分变2分的杭州绿城保级形势已经是很严峻了。这次面对北京国安,冈田武史没有放弃抢分的想法,他的策略和以往一样,都是在做好防守的情况下,试图去寻找得分的机会。在经过长时间的休养后,外援卢卡将伤愈复出,这次他跟随球队前往了北京,再加上石柯从U22国足回归,杭州绿城将以比较完整的防守阵容出战,这也增加了球队客场抢分的可能。卢卡在受伤前,从后腰踢到了中后卫的位置,表现出了不错的能力,而且在前场抢点的时候,总能抢到第一点,并且还为绿城进过球,所以如果卢卡上场的话,绿城的攻防可能都会得到一些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