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克里斯-波什——奔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大多数NBA球员都想成为在训练中最晚离开的那个人,不过只有一个人能够留到最后,而在迈阿密,这更加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大多数训练后,你会发现巴蒂尔在加练三分,雷-阿伦则在练习罚球,另一头詹韦基友组则在完善低位技术。
 
不过一般最后离开的那个人却是波什。当他的队友们都去休息冲凉时,波什仍在罚球线顶端练习20尺的跳投。其实他的练习很有节奏感,先是手腕一抖,然后是“啪”的双脚落地声,最后便是那一声“唰”的空心落袋。

迈阿密真巨头-波什

迈阿密真巨头-波什

目前来看,对手们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波什的这一手跳投。波什不是靠着大屁股在篮下硬起得分的传统肌肉棒子。相反,他会在将对手拉到外线,在自己的投篮点上轻松命中那些跳投;就算对面的7尺大中锋扑哧扑哧地扑上来,波什也能用脚步用运球过掉对手,然后来一记点燃全场的暴扣。
 
这种让对手进退两难的攻击手段让波什跻身这赛季效率榜上的前10。
 
“哥是用脑子打球的,”波什周一说道。“我每次都能早早预料到之后会发生的事情。”

听了这番话你才会意识到波什是多么聪明,他总能将对手置于死地,不仅仅是一个回合,而是一整场比赛。先在外线投几个篮把你吸引出来,随后,猛龙过江杀进内线。
 
“这是相辅相成的,”波什说。“我的突破为我拉开投篮空间,我的投篮给我创造突破的机会。”
 
在投篮这方面,波什秒杀了联盟中的其他中锋:他命中的跳投数在联盟中锋中高居第一,以中投见长的霍福德和卡曼两人加起来命中的远距离两分还没有波什一个人多。不过他们大可不必自卑,要知道,在16-23尺的距离中,就连科比以及安东尼两大杀器加起来的命中数都没有波什一个人高。

不过这似乎不是特别好的进攻手段,这也是有道理的——中距离投篮是篮球比赛中最没有效率的得分手段,但真巨头表示这一切都是浮云。

在进攻端,波什的新赛季有两个目标:一是让他本就完美的中投更加完美,二是开发出底角三分。如果他继续以这样的方式打球,他达成第一个目标是毫无压力的。

波什在的中距离投篮一直很稳定,不过斯波希望他进化成诺维斯基,在16到23尺有着超过50%的命中率。或许你在上赛季你可以这么说,可以诟病他在中距离只有42%的命中率,不过这赛季,波什在这个距离中的命中率可远远不止50%了。

而对于第二项指标底角三分,波什正在慢慢适应。正如图中所示,他这赛季已经开始尝试了。
 
“这是秘密武器,”波什谈论到底角三分时说道。“一旦我们在场上做更多的挡拆获得更大的空间,我这一招可以迷惑防守,不过现在还不到时候。”
 
只要看看季后赛就能名表波什能够命中底角三分,在去年的冠军征途中,他在季后赛所命中的底角三分数与常规赛持平,不过要将它转化成常规武器还需要一些时间。斯波相信波什的底角三分能够与他的中距离一样美妙,顺便科普一下,底角的三分线离篮筐22尺,比正中间三分线离篮筐的要短21英寸。

就像这赛季热火所有比赛所验证的一样,波什可以轻松搞定那些22尺的跳投,马上他将会频频出现在底角,彻底将对手内线拉出内线。我说什么来着,波什是用脑子打球的吧。

在34岁的诺维斯基因伤休赛的情况下,新的中距离小王子诞生了。到目前为止,波什将他的跳投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这让他能够超越NBA中其他的大个子。
 
“我觉得我甚至都还没完全开火,真的,”波什说。“我只是在投篮罢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NBA视频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