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东亚运-中国女足2-2中华台北获亚军 朝鲜全胜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2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30,第6届东亚运动会女足比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足主场对阵中华台北队。第30分钟,黄旖旎远射为中国队先进1球;第35分钟,李影门前推射扩大比分;但是两球领先的中国队后防出现大意,被中华台北队连追2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2-2战平中华台北队,以1胜1平1负战绩夺得东亚杯亚军;朝鲜队3战全胜获得冠军。

  本届赛事首次设置女足比赛,共有4支球队参与比赛,分别为中国、中华台北、日本和朝鲜,四支球队打循环赛。首战面对老对手朝鲜队,中国女足虽然下半场打出了几次威胁进攻,但终因实力不济,以0-1不敌对手,连续7年11次面对朝鲜女足不胜。第二轮比赛,中国女足又迎来世界冠军日本队的挑战,中国队凭借李影和许燕露的进球2-0击败对手,取得首场胜利。最后一战面对实力较弱的中华台北队,中国女足只需要取胜便可确保亚军。

  第4分钟,中华台北队前场断球成功,在禁区外完成远射,球被中国队门将没收。第9分钟,中国队觅得不错射门机会,黄旖旎禁区前沿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14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左侧角球机会,王丽思角球发到禁区内,队友头球攻门被防守队员在门线上挡出。第27分钟,中国队左路45度斜传入禁区内,杨丽抢点捅射,皮球滑门而过。1分钟后,中国队再次获得得分机会,张馨从左路突破成功杀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低射,球被中华台北门将奋勇扑出。

  第30分钟,中国队的努力终于转化为进球,中国队前场默契进攻,黄旖旎禁区线附近挑射破门,中国女足1-0领先。进球之后的中国女足越打越有感觉,5分钟后,中国队中路分球到右边路,跟进队友突入进球后横传门前,李影拍马赶到停球后推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0!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海归”李影打入本届赛事个人第2球。连进两球的中国队防守上有些松懈,第41分钟,中华台北队断球后下底传中,杨雅涵头球攻门,张越虽然将球扑出,但是主裁判认定球率先越过门线,进球有效。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暂时以2-1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中国队率先换人,娄佳惠替下杨丽。刚刚替补登场的娄佳惠就有一次不错的机会,她在禁区弧顶处远射被门将没收。第53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张馨禁区内跟进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55分钟,中国队再次换人调整,许燕露替下张馨。第60分钟,中国队前场送出直塞,李影跟进后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中国队左路斜传禁区后点,王丽思凌空打门偏出。

  第70分钟,中国队替补登场的许燕露转身过掉两名防守队员后分球到右路,跟进的王丽思直接射门打高。第74分钟,中华台北队也换人调整,林匀被余秀菁换下。第84分钟,中华台北队扳平比分,先是射门被门将扑出,但是补射洞穿中国队球门,场上比分变为2-2平。第87分钟,中国队做出最后换人调整,倪梦婕换下王丽思。之后,中华台北队李秀琴对裁判判罚不满吃到黄牌。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2-2战平中华台北队,获得本次东亚杯亚军;朝鲜队3连胜夺冠;日本队1胜2负第三;中华台北1平2负第四名。

  中国女足出场名单:1-张越;4-李佳悦、5-吴海燕、6-黄旖旎、8-刘杉杉、10-李影、11-王珊珊、13-高琦、16-张馨(55分钟 7-许燕露)、20-杨丽(50分钟 9-娄佳惠)、21-王丽思(87分钟 18-倪梦婕)

  中华台北出场名单:22-潘婷义;2-陈雅惠、5-林雅涵、6-詹笔涵、7-陈燕萍、10-杨雅涵、11-林凯玲、14-林雅慧、19-林曼婷、20-李秀琴、24-林匀(74分钟 16-余秀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东亚运 中国女足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