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东亚运韩利胜王适娴女单夺冠 徐晨/马晋折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20: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天津东亚运动会羽毛球单项决赛,女单中国内战,王适娴惨遭队友韩利逆转屈居亚军,韩利赢下女单桂冠。混双决赛,徐晨/马晋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逆转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折桂。

  女单中国队由王适娴和韩利出战,半决赛王适娴面对日本16岁小将山口茜,在19-21先丢一局后,以21-19和21-16连扳两局逆转胜出。韩利则以21-16和21-7轻取另一位日本小将、17岁的大堀彩,中国女单成功锁定冠亚军。

  王适娴与韩利是国家队队友,两人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交手,上个月的全运会女单比赛,韩利曾爆冷淘汰王适娴并最终获得女单季军。东亚运决赛再度交手,首局王适娴迅速进入状态,依靠细腻的网前小球和精准的吊球,让韩利毫无应对之法,很快取得优势,逐渐拉开分差,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双方前半段争夺激烈,10平后韩利逐渐确立优势,取得14-11的领先。王适娴一直在紧追比分,但韩利还是很好地控制住局面,成功地以21-17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王适娴在6平后连得5分,以11-6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王适娴继续压制韩利,以15-8拉开分差,并顺利地以20-14取得赛末。不过王适娴并没有把握住机会,顽强的韩利竟然连得8分,以22-20逆转取胜,成功翻盘王适娴,夺下女单冠军。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徐晨/马晋,半决赛以21-10和21-15直落两局横扫韩国的崔率圭/蔡侑玎,晋级决赛迎战中国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后者半决赛以21-12和21-15淘汰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王沛蓉。

  首中国香港组合占据场上主动,率先打开局面,比分一直占据优势,11-10结束后暂停优势更大,徐晨/马晋有些跟不上节奏,一直处于落后,李晋熙/周凯华很快以21-17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徐晨/马晋减少自身的失误,两人配合更加默契,场面上牢牢压制住李晋熙/周凯华,以21-13半决赛。决胜局徐晨/马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一路领先以21-13锁定胜局,实现逆转拿下混双冠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徐晨 女单冠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