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东亚运-3人上双孙桐林13分 国奥60-47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2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点,东亚运动会男篮小组赛次日的一场较量在中国与日本之间展开,结果,中国国奥男篮以60-47取胜,四节比分具体如下:10-15、13-7、17-15、20-10(中国在前)。

  技术统计方面,国奥队3人上双,孙桐林13分,段江鹏11分,赵泰隆也有10分入账,还贡献两次精彩暴扣。

  本次比赛,中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同分在B组,10月9日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日本82-56大胜中国香港,迎来开门红,其中5人得分上双,永吉佑也拿到15分及12个篮板。这场比赛是国奥男篮的东亚运首秀。

  首节,孙桐林的罚球及赵泰隆的上篮,让中国队3-0处于领先,此后双方陷入数分钟的得分荒。经过反复的拉锯后,孙桐林助攻赵泰隆再下两分,5-0。中国队连续投篮不中,日本队依靠快攻连投带罚一举反超;日本外线球员远距离两分命中,5-8。翟晓川两罚两中缩小比分,7-8。此后,日本队连得5分,翟晓川左翼命中干拔三分,日本球员急停抛投压哨命中,本节结束,国奥男篮10-15落后。

  次节,段江鹏后场扇掉对方的快攻,一条龙突破上篮造成犯规,但两罚不中。连续的投篮不中让场边督战的主帅范斌面露焦急。赵泰隆右侧突破运球过掉日本防守球员,上篮命中两分,12-15。段江鹏左侧45度角飚进3分,15-15,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孙桐林左侧背身单打,背转身打板命中,17-15,紧接着内传内助攻钟诚中路跟进放篮得分,19-15。刘晓宇利用突破连得4分,23-20。上半场结束,国奥男篮23-22反超比分。

  第三节,刚一开场,钟诚就打三分得手,26-22,日本队田中3分还以颜色,26-25。孙桐林压哨投中两分,日本队连续两次命中远投,31-28反超。赵泰隆突破命中,翟晓川罚球接着篮下进攻得手,段江鹏两记中投同样连得4分,西热力江上篮造犯规两罚两中,但日本队的进攻效率同样不减,双方比分此消彼长,本节结束,国奥男篮40-37领先。

  第四节,孙桐林自投自抢,补篮命中两分,42-37。日本还以转身跳投,42-39。翟晓川助攻俞长栋上篮命中,日本圈顶飙中3分,44-44。孙桐林连续篮下攻篮得手,国奥男篮紧接着断球快攻,赵泰隆双手暴扣掀翻全场,50-44。暂停结束后,俞长栋中投得手,日本队中路3分命中,段江鹏还以两记远投,58-47。这波14-3的进攻高潮迫使日本队主帅再叫暂停。暂停结束后,双方连续3次进攻都没能命中,国奥男篮断球后,刘晓宇助攻赵泰隆再度完成双手灌框,60-47。

  双方首发:

  中国:西热力江、段江鹏、赵泰隆、钟诚、孙桐林

  日本:田中大贵、永吉佑也、藤井育马、野本肯勾、前原斯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