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大满贯首冠后曾迷茫 纳达尔登顶因表现更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22: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尽管比赛中发生了不愉快的小插曲,但这并未阻止德约科维奇前进的脚步。谈到自己的发挥,塞尔维亚人直言要好于与孟菲尔斯的比赛,也希望能在决赛更上一层楼。至于丢掉世界第一,他也并不在意,依然会努力打好每场比赛。

  “相比昨晚,今天我提升了状态,希望明天能够打得更好,毕竟是这周最重要的比赛,我还不知道要跟谁打,充分准备好明天的比赛。”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小德表示非常满意。

  小德在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已经取得19连胜,发布会上他也分析为何在中国有如此出色发挥“我猜是很多东西化学反应的结果,在中国我的感觉不错。这里充满了正能量,赛事的组织水平非常高。我在中国有众多支持者,他们会拿着塞尔维亚国旗为我加油。支持的不仅有我,还有纳达尔和其它球员。对我来说,每次来到这都倍受鼓舞。很多人看来,四大满贯结束后赛季就宣告结束,人们不会关注球员持续性的表现。但我并不这么认为,中网和上海是我最喜欢的赛事,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如此成功。”

  每当一批年轻球员涌现时,人们总会规划谈论他们的未来,但天赋并不能代表着成功“从青少年到职业的转换非常困难,赢得青少年大满贯会让你备受鼓舞,也会引导你如何利用天赋。但这些显然不够,还有很多的挑战等待着你,闯入前100并不容易,等待你的是苛刻的积分系统和职业网球中残酷的竞争。”

  “赢得大满贯当然是这项运动的巅峰,还有成为世界第一。并不是很多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你必须不断地尝试,有时候你不会一帆风顺,也会怀疑自己。以我为例,2008年拿下第一座大满贯后,随后的两年再无斩获,人们开始质疑我的实力,我自己也陷入进退两难的境界。到最后我找到了症结,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变化,你需要足够的坚强,也要做好牺牲很多东西的准备。”随后小德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应正了网坛的残酷性。

  纳达尔本周超越小德重登世界第一,已经身经百战的诺瓦克表示,这些并不会影响到他的发挥。“实话实说,我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考虑到纳达尔今天的表现。排名肯定是会发生变化,这并不是一周、或一项赛事能决定的。拉法能够登上第一,是因为他今年的表现更出色。我知道会如此,但仍然要充满自信,激励自己赢下更多的比赛,打出最棒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