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我其实也擅长硬地 中国观众越来越懂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2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2013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首盘挽救对手盘点,7-6(10)/6-1完胜8号种子瓦林卡,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是纳达尔与瓦林卡职业生涯的第11次碰面,此前纳达尔10战全胜保持不败,并且在与瓦林卡的比赛中从来没有丢掉过任何一盘。双方本赛季在红土球场交战两次,其中就包括马德里大师赛决赛,西班牙人赢得十分轻松。双方在2010年上海大师赛32强轮次也有过碰面,纳达尔6-4/6-4完胜。

  今天比赛纳达尔依旧没有让瓦林卡拿到一盘球,只不过第一盘比赛纳达尔赢得十分艰苦,尤其是惊心动魄的抢七局。赛后,纳达尔说,“抢七非常艰难,整体来讲第一盘都很艰难,这一盘我打得还是不错的。当然瓦林卡的发球很有威力,而且他来到这场球场就是要每球必争的,他的球速非常快,球路也很刁,一开始很难去阻挡他。还好在他打得好的时候我也打得不错,抢七赢下来。我今天移动不错,我也有坚定的决心,正手发挥得很好,关键时刻都是靠正手,另外发球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纳达尔说,每年赛季末的两个大师赛对于自己而言都是十分艰难的,“非常高兴我能够进入半决赛,其实每一年到了最后两个大师赛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艰难,不过还好这一次进了四强。”

  费德勒被淘汰之后,纳达尔成为了人气最高的球员,纳达尔说,如今在中国打球越来越能感受到这里的球迷真正融入了比赛,“我觉得观众就是在享受比赛,没有特别觉得支持他或者支持我,我觉得人们都喜欢漂亮的击球,每次在中国打球我就会发现观众对网球越来越懂了,这周在上海,上周在北京都是这样,大家都非常喜欢看网球,网球现在人气越来越高了。”

  今年,红土之王纳达尔在硬地场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纳达尔说,其实自己还是比较喜欢球速快的球场,这会更好地发挥自己发球的特点,只不过以往自己在红土场上的表现太过出色,以至于人们感觉他并不喜欢球速快的场地,“蒙特利尔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从那时我开始知道我可以在硬地上也做得很好。”

  这两天,吴迪一直在做纳达尔的陪练,经过几天的接触,纳达尔认为吴迪是一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假以时日,他也是有机会进入前一百的,他有很多优点,比如速度。我给他的建议就是勤奋的练习,每天带着目的上场,不要为了练习而练习。我自己打比赛到现在也是一样,要怀着宏伟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脚踏实地的前进,一个礼拜或者一个月看不出来,时间长了你就会看到你的进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