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全运七宗“最”—最年长选手王越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王越陇

王越陇

今年的全运赛场可谓精彩纷呈,有着最具人气人物来鼓动人心、有着最有潜力的人物来寄托希望、有着最无私的人物来点缀赛场、有着最年长的人物来燃烧激情,这其中不乏震撼人心,也少不了感人至深;伴随着激情澎湃,又有些出人意料。我们所有的感官都被全运调动,偶尔遗憾,却长伴激动……下面小5带大家走进全运七宗之最年长选手——王越陇。

有人说,运动不分性别,不分国界,甚至,不分老少。的确是这样在今年的全运会的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或许不是高大帅气的孙萌萌,或许不是霸气外露的超级丹,而是一对满头银发的老夫妻。他们并不是来加油鼓劲儿的观众而是全运会的参赛者——66岁的王越陇和他的妻子。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今有老王带妻出征全运。这次是王越陇老人首次参加全运会,一出战就拿到了北京队的最高分,并获得个人赛资格。玩马20多年的王越陇此次出战其实是临阵顶替妻子宋玉荣。王越陇说,自己对马术的喜爱,流淌在血液里。

王越陇和妻子

王越陇和妻子

接棒妻子战全运

63岁的宋玉荣是王越陇的妻子,她本是此次参赛的“正印选手”。不过遗憾的是,全运会前,宋玉荣给马洗澡时,马意外滑倒,宋玉荣被带倒,导致手臂骨折。医生警告她不能再上马了。

无奈之下,妻子休战,丈夫接棒。在比赛中,王越陇和自己的“迪娜达”得到北京队成绩最好的一个。比赛结束后,王越陇激动地说:“这匹马跟我在一起训练比较短,没想到能进入个人决赛。”一旁的老伴宋玉荣也连称“出乎意料”。

由于手臂受伤,宋玉荣失去了征战全运会的机会,她成了王越陇的场外指导。从练马术开始,平日里和睦的老两口就经常拌嘴,现在两人终于找到了平衡,“我都听老伴的”,王越陇笑眯眯地说。

王越陇和妻子

王越陇和妻子

    插队时学会骑马

  1968年,王越陇夫妻俩到内蒙古牧区插队,在那里第一次接触到马。王越陇说:“我们的生活、工作天天都和马在一起。在草原放马有一种浪漫、悠闲、刺激的感觉,很享受。”

  1993年,回京工作多年的王越陇夫妇应朋友之邀观看了全国马术锦标赛。宋玉荣说:“当年那种感觉一下子被唤醒了。”从此,这位汽车发动机高级工程师爱上了马术。作为国内第一家投资公司的副总,王越陇也受到妻子的影响,进入了马术王国。

  宋玉荣认为,马术能让人感到生命的蓬勃:“马有血有肉,有思想,从每一个动作的训练中,我们都可以产生相惜的感觉。”

  和众多选手期待争金夺银不同,年近70的王越陇老人更享受比赛,他和老伴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快乐。把自己的爱好做到如此的极致,这两位老人家真是非常成功了,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老顽童”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我们也更加感受到了全运会的精神,的确是这样,不论什么时候,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加入运动中来。不仅能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很好的锻炼,同时也能让我们的身心更加的愉悦,不是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全运会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