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娱]体坛月饼大联盟之茶味月饼:老夫策马志气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4: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告别了动感夏末的全运会,丹桂飘香的中秋就要来到了。曾经彻照着全运的每一个激情之夜的明月,经过新一轮的圆缺,又在田野之上悄然升起,此时此刻,运动健将们在本期5+体娱的庭院里团聚,在皎洁的月光下褪去了赛场上汗流浃背的躁动,与意蕴深远的“体坛月饼”天人合一,可玩可咏不可渎,可鉴可考不可食。明月如玉,品茶品月品人才是团圆的精髓——这些由赛场洗礼过的,加入了激情与汗水果子馅儿的运动员们,也许更能接近于不同品种月饼的意义。这5+体娱独有的中秋盛宴,让我们来一同分享。

  

    茶味月饼:王越陇夫妇“醇厚”的马术人生

    茶味月饼又称茶月饼、茶道月饼,它不像普通月饼那样甜腻,吃过之后能品味到茶的韵味悠长,66岁的王越陇老人和他的妻子的马术人生就像此种月饼一般,或许过程苦涩,但却回味甘甜,醇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老夫策马志气高 北京队66岁王越陇玩转马术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十二运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上,66岁的王越陇“老马登台”。这位全运会最年长的选手拿到了北京队的最高分,并获得个人赛资格。玩马20多年的王越陇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而且他此次出战其实是临阵顶替妻子宋玉荣。王越陇说,自己对马术的喜爱,流淌在血液里。

    接棒老伴战全运

    在北京全运会代表团出征仪式上,头发花白的老两口吸引了媒体的关注。63岁的宋玉荣本是此次参赛的“正印选手”,谈到妻子,王越陇说:“本来是我太太参赛的,她骑得比我好,对马术的理解也比我深。这次全运会预选赛我们一起报了名,最后她拿到了决赛资格。”

    全运会前,宋玉荣给马洗澡时,马意外滑倒,宋玉荣被带倒,导致手臂骨折。宋玉荣说:“医生警告我不能再上马了,不能玩命。”妻子休战,丈夫接棒。在昨天的比赛中,王越陇和自己的“迪娜达”得到56.227分,是北京队成绩最好的一个。比赛结束后,王越陇激动地说:“这匹马跟我在一起训练比较短,没想到能进入个人决赛。”一旁的老伴宋玉荣也连称“出乎意料”。

    由于手臂受伤,宋玉荣失去了征战全运会的机会,她也成了王越陇的场外指导。从练马术开始,平日里和睦的老两口就经常拌嘴,现在两人终于找到了平衡,“我都听老伴的”,王越陇笑眯眯地说。

      插队时学会骑马

  1968年,王越陇夫妻俩到内蒙古牧区插队,在那里第一次接触到马。王越陇说:“我们的生活、工作天天都和马在一起。在草原放马有一种浪漫、悠闲、刺激的感觉,很享受。”

  1993年,回京工作多年的王越陇夫妇应朋友之邀观看了全国马术锦标赛。宋玉荣说:“当年那种感觉一下子被唤醒了。”从此,这位汽车发动机高级工程师爱上了马术。作为国内第一家投资公司的副总,王越陇也受到妻子的影响,进入了马术王国。

王越陇和妻子

      马不靠鞍享人生

      宋玉荣认为,马术能让人感到生命的蓬勃:“马有血有肉,有思想,从每一个动作的训练中,我们都可以产生相惜的感觉。”和众多选手期待争金夺银不同,年近70的王越陇更享受比赛,他和老伴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快乐。把自己的爱好做到如此的极致,这两位老人家真是非常成功了,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老顽童”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我们也更加感受到了全运会的精神,的确是这样,不论什么时候,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加入运动中来。不仅能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很好的锻炼,同时也能让我们的身心更加的愉悦,不是吗?

      事实上,王越陇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原来是一周骑一次,有了双休日之后,一周能骑两次,现在退休了,想骑几天就骑几天!白天骑马,晚上和老伴探讨骑术,不亦乐乎!。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月饼联盟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